药学院秋季思政第一课:《我爱你,中国》

来源:药学院  更新时间:2019-09-27  查看次数:[]

9月26日下午,药学院秋季思政第一课在教学馆604开讲。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为2017级药物化学、药物制剂专业学生授课,题为《我爱你,中国》。她勉励学子胸怀家国、勇立潮头,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汲取养分、奋楫扬帆,以奋斗与担当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思政课以丰富精美的图片展现了祖国山川河海,又以准确翔实的数据细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沧桑变化。何沐蓉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祖国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善于从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实干中绽放光彩。她强调,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爱国、爱家,爱校、爱院,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学生。

2017级学生王楚月说:“课堂上祖国的优美风景图片留给我深刻的印象,同时我也特别感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认为我们大学生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打好基础,为中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罗佳璇说:“我将在报效国家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爱国主义是教育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药学院思政第一课,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以爱国主义为主题,以观、谈、议的形式,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堂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思政课。

上一条:公卫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皮肤病医院全面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