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思政第一课:最美赞歌献给党、献给平凡英雄

来源:护理学院  更新时间:2020-04-22  查看次数:[]

4月17日上午,护理学院思政第一课在钉钉课堂线上开讲,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以“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最美赞歌献给党、献给平凡英雄”为题,讲授了一堂旁征博引、意义深刻的思政课。学院全体研究生、毕业班学生及其他各年级党员、积极分子共352名学生参加学习。

何绍林从“解读”、“领悟”、“致敬”和“寄望”四个部分展开讲授。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引导学生从中感受并领悟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制度的优势。结合疫情期间,我校各附属医院援鄂抗疫及驰援前线护理毕业生校友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带领学生们向奋战一线的新时代英雄致敬。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内容,寄望学生承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不负韶华,砥砺奋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思政第一课的学习,学生们倍受感染。学生郝锋铭在平台上留言:“通过这次线上思政第一课,我们有了更深刻的使命感,为感人事迹背后的英雄感到骄傲,他们给为我们广大青年传递了榜样的力量”。学生廖慧艳说:“传承南医精神,绽放青春之花。我们一定会向前辈学习,也终将成为他们。”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立足疫情特殊情况,创新课堂形式,紧扣战“疫”医情,致敬英雄,承扬精神,让护理青年学子感受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更让他们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

上一条:中医药学院思政第一课:做自信自强中医药人,担守正创新时代使命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