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动态】我们在武汉的第一个十二时辰

来源:顺德医院  更新时间:2020-02-12  查看次数:[]

他,是广东省驰援湖北战疫医疗队的一员,出发的一刻被佛山卫健局直属机关委员会任命为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同时担任第二批支援医疗队伍的队长。他,是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内分泌与代谢科邓晓龙博士!

“作为临时支部书记、队长,重任在肩,能为国效力,我很骄傲!”邓晓龙说:“武汉的天气比广东更湿冷,城市虽然冰冷,但人心不冷!在去往住处的大巴上,看到一路上的标语,硕大的标语‘致敬医护工作者’,让我体会到了一股浓烈而厚重的人心的温暖!更坚定了与病毒作战的信念。”

邓晓龙博士

到达武汉的第一晚,佛山援鄂医疗队一行人被安排在了酒店。“第一天早上,我委派了肖强博士首先负责佛山医疗队员早餐的领取。下楼去打饭,暖心的武汉人民为我们准备了热气腾腾的粥,也第一次吃到了正宗的武汉热干面。”邓晓龙说,这是武汉人民在用他们的方式向我们表达谢意。

作为队长、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队员间年纪最大相差快20岁,有些还是准爸爸。在这里,我就是老大哥,对于可能面对的困难,要想得再周全一些,做得再规范一些,保护好每一个队员,风雨同舟,平安而归!

这次没有太多跟家人商量就先斩后奏报名了,那是因为我知道,在医院工作这些年,家人们早就习惯了这样“突然消失”的状态,也完全能理解自己对医学事业奋斗的情怀。

早餐后,我召集召开了佛山医疗队党支部第一次党员会议和全体队员大会,然后我们队伍就参加了广东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培训动员大会。

中午吃完饭就领物资,因为物资珍贵,每一个防护用品都要小心使用。大家齐心协力,一件都没落下。

顺德医院刘颖作为院感专业人士针对酒店格局跟大家讲房间内的污染区和清洁区设置,让大家警惕居家防控。

晚上大家共同学习穿脱隔离衣,互相监督指正,大家进步很快,队内考核都通过了。第二天上午接受了总队考核通过!穿脱防护服是抗击疫情的必须熟练掌握的技能,是保证自身安全的首要措施,尤其是脱防护服的过程,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存在被传染的风险,大家都非常重视。大家同舟共济,互爱互助。关爱身边的队友,就是关爱自己!

上一条:【前线动态】“精英战舰”驶进洪湖!这是广东医疗队支援荆州的第一天

下一条:南方医科大学第6支医疗队出征! 南医五院10位白衣战士星夜驰援荆州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