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南方医科大学100多名医疗队员完成支援任务平安返回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23  查看次数:[]

3月20日、22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顺德医院、皮肤病医院的100多名医疗队队员完成在湖北的支援任务后,分批陆续平安返回广州。

医疗队分批返回

3月20日,南方医院、第五附属医院、皮肤病医院和顺德医院的百余名医疗队员完成在湖北荆州和武汉方舱医院的抗疫任务后平安返回。

 

3月20日,皮肤病3位医疗队员完成援鄂任务平安回家,支援期间他们主要承担重症皮肤病诊治、皮肤创伤修复、皮肤护理,为新冠肺炎患者后续康复治疗和医护团队皮肤健康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的任务。

 

3月22日,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第三附属医院50多名医疗队队员完成在湖北的支援任务后平安返回广州。其中南方医院23人,珠江医院15人,第三附属医院17人平安返回。他们在1月24日、1月28日分两批出征,已经在武汉汉口医院并肩奋战了50多天。

 

湖北人民向医疗队致敬: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


分别之际,武汉市民夹道相送、交警列队敬礼、机组人员表达敬意。大家对白衣战士们表达内心的感激: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

 

这一个多月来,医疗队员们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视患者为亲人,沉着冷静,奋勇抗疫,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医疗队离开时,百姓夹道送别,交警沿途列队敬礼,当地医护人员组队前来送别。望着眼前感人、暖心的一幕幕,医疗队员们流下了热泪。

 

逆风而行踏春而归医疗队百感交集

疫情来袭,白衣战士们纷纷递上按着鲜红指印的请战书,在万家灯火团圆时告别亲人,披上战袍,不畏艰险,逆风驰援湖北。在湖北奋战的日日夜夜,医疗队员也将永远铭记。

支援的时间虽然不长,但给我们的人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中,我们看到了荆州人民的乐观和坚强,感受到了荆州人民的热情和温暖。我们会铭记这段难忘的时光,怀念与战友们并肩作战的日子。(五附院医疗队长翟燕珍)


我们在去火车站的路上,马上就要离开武汉了,心情非常激动也感慨良多。我们在2月9日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冲进了方舱,经过近40天辛苦的打拼,终于方舱的所有病人都出院了,我们的工作告一段落。现在要离开武汉,这座我们用热血和生命守护过的城市,非常不舍,刚才我们在车上看到,很多沿途的居民打开窗户向我们招手,向我们致谢,非常感动!现在武汉已经是春暖花开了,感谢武汉人民,祝愿武汉平安健康。(佛山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邓晓龙)


我们就要离开武汉了,百感交集。想说不舍,舍不得我们救治出院的病人,舍不得并肩作战的武汉同仁。想说感谢,感谢把我们照顾得很好的武汉人,感谢默默关心我们的热心人。想说祝愿,祝愿还在救治的病人早日康复,祝愿武汉的街头早日车水马龙。愿我们的生活重回原来的模样,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这段难忘的武汉时光,会安放在我内心最柔软又最坚强的地方。夜深人静时,时常想起,给我力量。(南方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肖冠华)


回家之后,我想陪老婆贴贴脸,和儿子散散步,把女儿高高举起,照一张全家福!在武汉想他们的时候,翻手机,一张四人合照都找不到,才意识到从没正经照过全家福。(珠江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吴锡平)


当初我步入大学的时刻,曾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这是我一生的信仰。(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队员赵英坤)


南医人

你们辛苦了

欢迎回家!

上一条:【光明日报】多措并举做好大学生心理干预和疏导工作

下一条:【前线动态】“精英战舰”驶进洪湖!这是广东医疗队支援荆州的第一天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