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医医院等  更新时间:2021-06-08  查看次数:[]

抗疫进行时

“召即来,战必胜!”疫情当前,南方医科大学党员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大家快速响应、闻令而动,无惧烈日和暴雨,不舍白昼与黑夜,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硬仗。广大党员以有力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用辛苦和汗水护佑健康,守护广州。在这背后,有一个个触动人心的故事,温暖着你和我…

南方医院

5月31日,广州白云区大源村。结束了一上午的核酸检测工作,陈国豪找了张桌子坐下,低头,大口吃饭,中午的一个普通盒饭,被他吃出了一顿大餐的感觉。昨天这个时候,他正和其他几名队友,在大源村附近的一个工地——一间临时毛坯房的检测点里,为附近市民做核酸检测工作。这里的楼还没建好。他抬头往外看,门外还有几台吊机,就直直地插在楼下的工地上。一并看清楚的,还有门外望不到头的排队人龙。“昨天我就想,多做点,多做点,人就能少一点。我就马不停蹄地做,越做越快……”他想知道,自己面前的这条长龙,什么时候能变得短一点。“真的,我就盯着看啊,从白天就看到了黑夜,谁知道它竟然一点都没变……”坐下,张嘴,换人坐下,再张嘴。流水线的工作,每一个坐在他面前的人好像面孔都模糊了许多,“做得太快了,我都注意不到来面前的人长什么样了。”但他看得到这些面孔上的汗珠,一个个的,在额头上、鼻翼上、下巴上挂着,他伸出手套一摸,手套满是水,“大家都辛苦了,一起把这个阶段度过去。”直到队长喊大家赶紧休息,陈国豪把衣服脱掉,手洗干净,抓起两瓶脉动,一口气全部喝光,“太渴了!”直到端起盒饭,他才记得看看表,“我才知道,已经晚上9点了。一直低头做检测,竟然不知道时间过去了那么久。”总有人说,你们医护人员就是铁打的。陈国豪自己也不知道,他只知道去年从武汉战疫归来,穿上这套防护服,经验就比其他人的多一点,能做的就多一点。“怎么说,这个时候,这个社会就需要你这个职业发挥作用。当你身处这个行业,就好像莫名有了一针鸡血打进去了。现在大家需要我,社会也需要我,那我愿意挑战我自己。”和以前的陈国豪相比,是不是能吃苦他不敢说,但至少一直是乐观的。“以前我不知道,原来我能坚持到这个程度,但我的心态一直是好的。无论什么,一起面对,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回忆起一年前,闭着眼睛面对未知的恐惧,那种压力和紧绷,陈国豪很难再忘掉。“但今天不一样了,因为疫情,整个医护界的应对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我们比以前更能打硬仗了,这就是我的感觉。对每一位同行,我都有信心,因为大家的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有种进步藏在里面。”除了对战友们的信心,这个年轻的广州仔,还多了一份对面前每一个街坊的关切。有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坐下来,开口的瞬间有所迟疑,他察觉到对方好像不会讲普通话。“试着说一句粤语,老人家立马就用粤语回复我了,这种感觉,特别亲切。”面对自己的家乡,自己的城市,无论是心态,还是经验,陈国豪觉得都更加从容了。“也想给大家说几句实用的话,哪怕天气再热,温度再高,咱们把口罩戴好了,把这段时间挺过去,我们都会好好的!”

谭雅方总是核酸检测队伍里神采奕奕的那一个。“我们昨晚11点才做完工作,12点才回到医院。今天早上九点,我们就又出发了。”5月31日,在广州市白云区大源村商业广场,南方医院派出了22个医护人员,扎在这里一整天,为市民做核酸检测工作。这已经是谭雅方第二天来支援检测核酸了。昨天在白云区的太和丰源物流采集点,她和同事两人一组,一个做采样,一个做准备工作,“没仔细算,但我们一天至少测了600、700人吧!”谭雅方又笑了。这段时间,也是她第一次离开医院,离开科室,长时间地扑在基层核酸检测的工作上。“以前做过,但做得很少,在武汉更是没有接触了。”“这几天,这些做完核酸检测的市民们,临走前不少人都会和我说上一声,谢谢你,或者是辛苦了。我觉得,互相理解,其实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一句谢谢,一句辛苦了,谭雅方觉得听着特别舒服。“要问我,累不累?一听到这些话,我就觉得我不累了。”她要当医疗队伍里神采奕奕的那一个。“我觉得,人有的时候就是在靠着一种精神支撑,精神垮了就没办法了。我人在这里,就要神采奕奕的,因为我得到了大家的理解,我就觉得我的工作有意义,有贡献,我愿意做这个事情,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从武汉回来这一年,谭雅方的每一天都过得很简单,也很平凡。“我在耳鼻喉科工作,打针换药接手术,这就是我的常态。”如今广州出现疫情,谭雅方觉得自己心里依然很“定”。“就像是我在武汉时候一样,我一直都很坚定,没问题,不心慌。如今广州疫情,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站,简单直接,这就是我的性格。”“更何况这里是广州,是我们自己的家,背靠着南方医院的大本营,我很安心。”

珠江医院

党员冲锋在前,守护人民安康

在这次抗疫中,总有一抹亮眼的“红”——一批又一批党员先锋冲锋在前,用行动力构筑“铜墙铁壁”,守护人民安康。

杨力是珠江医院营养科主任,更是一名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一腔热血的她,5月30号也加入了医院的外出支援核酸采样队,和队员们一起,穿着防护服在炎炎盛夏与病毒“作战”。作为科室主任,平时工作十分繁忙,“但是因为疫情原因,不少原定的计划被迫取消,突然就空出时间来了。之前已经错过参加医疗队和发热门诊,这次在自己家门口,无论如何也要出一份力。”杨力说。每天的工作结束,杨力和队员们总会收到不知道谁送过来的食物、饮料,没有留名,只夹着一张便条,上面写着“医务人员你们辛苦了”。“每到这个时候,我就在想,战胜疫情,不止是靠专业人员的坚守,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人民,一座城,一条心。”杨力说。

病理科副主任王瑜笑称自己是“报名报了好几天,好不容易才被选上的”,“第一次看到医院发出需要征集核酸采样人员的通知,就觉得自己身为一名10年党龄的党员,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采样现场,耐心的王瑜遇到年龄大的阿公阿婆有时因为紧张,舌头拱起完全不能暴露咽部,就耐心地和他们聊天,帮助他们缓解紧张情绪;遇到小朋友来采样,会给他们一个大拇指,夸夸他们很棒,问问他们衣服上的卡通图案是什么,“他们放松了,就能很配合地完成采样”。结束任务时,已是晚上10点多,脱下防护服,王瑜早已全身湿透,“我相信大家众志成城,广州一定可以很快战胜这次疫情,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第三附属医院

党支部书记做表率

“关键时刻,党员一定会站出来,站到队伍的最前面。”才下手术,又上征途。神外胸外党支部书记黄理金,4日晚上值班,和科室伙伴合力完成了三台手术,最晚一台到凌晨三点左右才结束。休息了几个小时后,5日清晨得知医院要增派人员支援天河车陂等街道的核酸采样工作,黄理金安排好科室工作,毫不犹豫报名上阵,5名科里的医护人员也纷纷报名,支援天河元岗、车陂等街道的核酸采样点。“守望相助,科里年轻人不分日夜地手术及照顾病人,他们也在更多的付出,我愿意跟党员同志们并肩出战,跟科室全员一起共克时艰。”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医务部主任关小倩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内科综合党支部书记。她带领医务部组织核酸大筛查的支援工作,从5月28日至今,她和科里同事没有休息过一天,医务科办公室每天晚上灯火通明,为一线的核酸采样人员做好保障工作。从佛山禅城到天河的棠下、沙河,再到天河的元岗、兴华、车陂、冼村、林和、天河南、沙河、新塘等街道一百多个采样点,工作量大,现场情况复杂,医务第一党支部迎难而上,紧急征集行政联络员18人派驻各街道,第一时间解决问题,院感督导,优化采样流程,保障一线采样人员高效工作,尽量缩短群众排队时间。

普通外科党支部书记刘晓珑6月4日开始支援天河多个核酸采集点,在他的带领下,普通外科一共派出16人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其中党员8人。刘晓珑说:“我是一名党员,人民需要的时候理应冲锋在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百姓健康护航。”

此外,内分泌代谢科党支部书记李晨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秦峥、党群党支部书记李丹也到核酸采样点支援,党支部书记做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冲锋在一线

6日中午12点多,一位老伯伯在天河兴华街道广州银利茶叶博览中心附近晕倒了,市民扶着他坐起来,城管连忙跑到核酸采样点求助。超声科李捷和张晓丽换下防护服正准备吃午饭,得知情况赶紧跑过去查看。经询问,老人家自述有糖尿病和脑梗病史,这个点还没有吃饭。初步判断他基本情况无大碍后,李捷拿来水和自己的工作餐给他吃,观察半小时后,由街道人员护送老人回家。李捷说:“关键时刻,党员必须站出来,万众一心必定能共克时艰。只希望广州的疫情快点结束,每个人都平安,多累也值得。”

王晓锋是神经内科的主任医师,曾援在非洲加纳援非一年,去年支援湖北武汉,这次,他依然主动请缨,到一线去采样。晚上10点的天河兴华街道采样点,他和两位同事正在忙碌,这个采样点群众很多,社区工作人员说要做到晚上12点。王晓锋的妻子前几天刚支援了棠下核酸采样点,夫妻两轮流上阵,他说:“我们两口子都是党员,都想上,但是家里有两个孩子,商量了一下,只能轮流上,尽一份力。”

鲁志卿是眼科医生,也是一名党员,五天都在一线采样。6月5日晚上,他们在日出观山社区工作,队友王丽莉给一位5岁小朋友做核酸采样,半小时后见小朋友居然还没离开,就站在远处观望。群众很多,小朋友在远处观望了一个多小时,当医护人员做完最后一位群众的采样后,小妹妹跑了过来:“姐姐,我以后也要当医生。” 这让鲁志卿很感动:“我也有两个孩子,小朋友能看到我们这个职业的价值,对医生这个职业有认同感,真是让我很感动,我觉得我们在传播正能量,传播希望。”

群众认可暖党心

6日中午12点多,车陂街道的程亮医生和三位同事完成工作,准备打车回医院,刚出核酸采样点,一辆停在马路边上的小车就开了过来,请4位医护人员上车。大家上车后都以为是同事叫的网约车,结果司机说这是私家车,本来是要去黄埔接孩子,路过核酸采样点,看见医护人员在收拾物品准备撤离,就等在出口想送他们回医院。4位队员很感动,连连说感谢,司机女士却回答:“该我们感谢你们,你们为广州付出这么多,这么辛苦,我这就是举手之劳。”

健康管理中心的庄丽雅在沙河街道支援,下午撤离的时候,刚走到路口,一个小伙子从旁边经过,边走边打电话,然后突然伸手把一个纸袋子递给她,说:“帮我拿一下。”庄丽雅还没反应过来,纸袋就被塞进她怀里,小伙子拔腿就跑,一边跑一边说:“给你们的!”队员们打开袋子看是两排卡士酸奶,还用两个冰袋冰着。

6日中午,超声科医生李捷和张晓丽在天河兴华街道广州银利茶叶博览中心核酸采样点结束工作后,准备到一旁休息喝水,一名街道工作人员叫住她们:“医生,这是昨天市民帮你俩拍的照片,嘱咐我转交给你们。”四张洗好的相片上,是李捷和张晓丽在为市民核酸采样时的工作情景。她们又感动又感慨:“现在都是用手机拍照,很少见到洗出来的相片了,太用心了。可惜没有当面谢谢人家。”四张相片上有近景和远景,记录的是她们忙碌工作的样子。街道人员说,拍摄者拿来后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只说要送给医护人员留念,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就离开了。

中西医结合医院

由于天气炎热,抗疫队员们每天出汗过多消耗大,药学部专门熬制健脾益气固表的中药凉茶,每天发给外出支援的抗疫队员以及院内抗疫工作人员。

6月5日晚11点50分,领队的吴佳仪带领抗疫队员们结束一天的紧张采样工作回到办公楼,意外看到写有他名字的一个大纸箱,打开后一股棕香扑鼻,上面书写“同心抗疫,一起加油”,“你们辛苦了!”,原来这是医学影像科的党员医生冼青霞送给抗疫队员的宵夜。冼医生看到抗疫队员连日的辛苦,很想添一份力,但由于工作繁忙难以抽身,周六终于有休息了,她想着自己包棕子手工好,就盘算着一早准备材料,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来包,一连煮了四锅,全部煮熟快到晚上了,虽然很累但她觉得能给辛苦的抗疫队员们送上一份心意,很值得。吃到暖心棕的队员们,虽然身体很疲劳,但感受到来自医院同事的关爱,心里暖暖的。


同心战疫 夫妻上阵

“我从医20多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看到广州疫情防控有需要,我们就到前线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天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支援从化区太平镇核酸采样医疗队中,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是胸外科祁秋干副主任医师和妇科纪娜医生。祁医生跟妻子透露了参加抗疫工作的想法后,纪医生积极支持,还要跟丈夫一起上阵。他们结婚17年,有1个孩子,他们积极参加抗疫工作,希望抗疫精神能够让孩子从小就懂得“我们要为人民服务”。谈到疫情过去后最想做什么,祁主任坦言,目前只希望疫情能快点控制下来,一切恢复正常,别的没有想太多。

“没想到我们成为了搭档!”外科第四护理单元的盛小燕护士长说道,原来今天医院支援从化区核酸检测的任务让他们夫妻俩一起走上了“战场”。

在药剂科工作的黎赛和盛小燕是有着两个孩子的一对夫妻,在疫情紧张的关键时刻,听到医院发布了援助核酸检测的任务,夫妻二人分别在不同的群报了名,两人都以为各自会奔赴不同的岗位,谁知今天不约而同都来到了从化区支援,没想到还成为了“夫妻档”组合。同事问到家中的两个小孩怎么办,夫妻二人表示“家里有爷爷照顾着,我们都很放心,他们很支持我们的工作。”

出现在从化抗疫现场的还有一对夫妇,那就是防控办主任蔡红兵主任和他的妻子,来自放疗科的护师闵清芬,她说看到先生连日来日夜忙碌奔波于抗疫工作,很是心疼但又义不容辞,只想自己也尽一份力,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第五附属医院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信息录入、贴管、采样……6月5日晚上,在从化区江埔街七星体育馆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像陀螺一样忙个不停。尽管天气炎热,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但医务人员凭借丰富的经验,熟练地为每位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盛夏之夜,明月当空,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连夜战斗至凌晨4点多,每个人都重复了上百次相同操作,但却没有松懈,顺利地完成了这一批市民的核酸检测工作。


在海塱村、河东龙社区、高峰村等一些核酸采样点,有不少市民因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等原因无法前往采集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主动提出协调人手,上门为市民进行核酸采集。这些市民居住地方分布零散,大部分没有电梯,医护人员只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艰难爬楼梯上去。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许多党员挺身而出,在党旗的引领下,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承诺,用奉献书写忠诚,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6月6日零时许,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要组建一支“核酸采样突击队”奔赴太平镇,发出倡议后,迅速集结了一支50人的队伍,早上6点多培训后,正式奔赴“战场”。这次突击队中,党员干部居多,许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室主任、护士长踊跃报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医教部党支部书记张文君1985年入党,党龄已经36年了,她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其他还有妇科党支部书记李婉玲、产科党支部书记何玉兰、影像诊断科党支部书记李远章、康复医学科党支部书记李辉等,支部委员李立勇、郭宏兴、黄影嫦、朱翠芳、马翠维等,都是主动报名参加,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用行动彰显党员本色,用实干践行使命担当。

党员梁环珍是心血管内科二区的一名护士,去年疫情期间,一直支援发热门诊工作。还在休产假的她,得知医院成立“核酸采集突击队”,立即响应,主动加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创伤骨科护士莫婉婷是一名二胎妈妈,还在哺乳期,6日凌晨3点,喂奶醒来后看到报名信息,马上给突击队联络员郭远雯发短信要报名。她安顿好孩子后迅速赶到医院,到太平镇参加核酸采样工作。

到达任务点后,大家按照责任分工立即展开工作,采集核酸、疏导群众、维持秩序,帮助年长者扫码录入信息,兼顾应付各种突发情况。

天气炎热,酷暑难耐。突击队员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却无暇顾及,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目的只有一个——为人民守护安康。

口腔医院

街坊们说:省口啊,难怪了!

我们的姑娘们每个人都特别积极的工作,大家加快自己的速度,希望让街坊们少排会队。到了组内轮换的时间,大家也不愿意下来,都想再坚持一会,多采样几人。有一位女街坊采完后说:“这次撩的很温柔,不难受啊”。在离开前看到我们防护服上写得省口,嘴里说着“省口啊,难怪了!”。还有坐着轮椅来的阿姨,我们队员直接半跪着采样,家属连声说谢谢!——包丽娜

每个来做核酸的人都会跟我们说“辛苦啦” “你们热不热啊”“唔该姑娘”等等。小朋友们还给我们竖大拇指点赞,跟我们说加油。有些咽反射较大的街访,明明是正常的反应但都会跟我们说“不好意思啊”,我觉得大家都很温暖,很有温度,感动大于辛苦。——周晨

身体抱恙的护士说:我可以带上止泻药去!

我是4号晚上支援完回来,5号开始排便次数增加,但是考虑到最近全面铺开核酸检测,需要大量的医护人员去支援,很多同事5号刚刚支援完,6号也有很多同事需要上班,而我休息了一天了,如果实在找不到人了的话,我可以带上止泻药,希望可以支撑就久一点,就是这样子想的而已。——周春艺

刘景鹏医生在居住地隔离期间,看到小区志愿者招募通知,便主动报名参加,为住户运送日常用品及事物,从上午忙到凌晨,将物资挨家挨户送上门。

绵薄之力,共同抗疫。——刘景鹏

“我是党员,我先上”

深圳口腔医院21个临床科室党支部均派出了党员参加采样工作,一线党员、积极分子的参加率约70%,21个临床科室党支部书记除部分因年龄限制、居家隔离等原因无法参加,均带头参加了采样工作,担任小组长,在繁忙紧张的采样工作中承担起中流砥柱的角色,发挥主心骨的作用。

6月5日,在海珠体育中心采样点,两位老同志带领一位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设计实行了一套穿脱防护服“双重检查”、“三重把关”的标准化流程,为组员们加强了防护“金钟罩”;在凤阳社区采样点,党员们发现试管放平容易洒,反复拧紧又浪费时间,于是用试管的包装泡沫盒现场制作了试管架,大大提高了采样效率;同样是凤阳社区,党员们跟街道工作人员一起优化了工作流程,将扫码贴管店和采样点拉开距离,保证了采样点不被噪音和人群打扰;晚上结束工作后,群里消息声此起彼伏,组长们纷纷交流经验,迟迟不愿散去。

医院护理部负责调配医院采样工作的人员培训、排班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护理部主任侯雅蓉是一名预备党员,她对待外出采样的每位护士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出发前不停地嘱咐要注意防护,每天等到凌晨都要看到大家的平安信息才能放心,经常加班到深夜。她的丈夫也在参加紧张的后勤保障工作,两口子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根本没时间顾及今年要参加高考的儿子。

一位护士叫江丽君,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参加了两次全区全员核酸工作,已经连续七天没有见到年幼的儿子,问他想不想小孩,她笑着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明明能见到眼里的泪光,还笑着说“我家里有强大的爷爷奶奶做坚强的后盾”.......

“我是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这是分配工作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在党员干部带领下,所有人都做到了完全服从组织安排,绝不讨价还价,不借故推脱,许多同志在完成一天的采样工作后,又提出参加第二天排班的请求,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我是团员,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在两次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500医护人员中,有110名来自各团支部的团员青年。这些年轻的力量平常在岗位上努力钻研拼搏,在大疫面前毫不畏难,主动担当,和党保持高度一致,展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风貌。有一位获得校级优秀团员的护士说:“党有号召,我必响应,我只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皮肤病医院

6月6日上午,在连续支援广州各区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的第7天,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公共卫生医师陈磊、李畅畅接到广东省卫健委紧急通知,马不停蹄地赶赴新的“战场”。他们作为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成员,开展湛江市新冠疫情处置指导工作。在省疫情防控指挥办的领导下,具备2020年武汉战“疫”经验的陈磊和广州新冠疫情应急处置经验的李畅畅,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扎实的公共卫生流行病学专业特长,及时发现现场流调运行机制、多部门协调、队伍编制、工作流程等工作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并向当地提出工作建议。到达当日,他们连夜奋战到凌晨三点,及时制定相关防控指引,指导防控工作开展,坚决遏制病毒的扩散。

顺德医院

“比起汗水,群众的健康更重要”

6月6日中午,三水区明富昌体育馆外的核酸采集点正如火如荼地工作中。这里是顺德医院支援三水区核酸采样工作的其中一个点,设有15个卡位。

中午1点,烈日当空,队员们穿好防护服陆续投入到采样工作。陈熙是第一批上岗的队员之一,他迅速与同组队友协商任务分工,摆放好采样区物品,理顺流程。很快,群众开始进入采样区,“向上抬头,张大嘴巴,说‘啊’……”刚结束顺德陈村、龙江等镇街核酸采样工作的他,操作娴熟,动作迅速。

3个多小时过去,陈熙坚持到同一批的队员都换好班,他才最后换班。他说,自己有过武汉抗疫的经历,平时也有坚持体育锻炼,身体素质不错,“顶得住”。然而,一脱防护服,才发现里面灌满了汗水——他早已全身湿透,像刚被大雨淋过一样,洗手衣拧出一滩又一滩的汗水,连鞋子都能倒出水,双手已被浸泡到发皱。

“比起汗水,我觉得群众的健康更重要。”陈熙说,面对高温天气,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也在坚持和配合,自己付出了汗水,收获了群众的笑容,就是值得的。

陈熙的背包,随时准备着个人物品,一接到任务,“拎包即走”,这是他去年从武汉抗疫回来后一直保持的习惯。“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疫情防控中做先锋者,发挥为人民服务宗旨精神。作为医护人员,职责就是为群众保驾护航,哪里有需要,我们都时刻准备着。”

“姐姐,您辛苦了,谢谢您!”

另一边,三水区澳盈商务广场核酸采集点,队员熊洁正认真地为当地群众进行采样。突然,一名约8岁的男孩“打乱”了她的节奏。

男孩对采样比较恐惧,一直担心会疼,家人在一旁劝说许久,甚至已经开始责备他。熊洁让男孩家人先别着急,温柔耐心地对男孩说——“这不是打针,只是在嘴巴里面轻轻摸几下”“我们很勇敢的,试试张大嘴巴,姐姐轻一点”“很快就做好了,你越乖我们就越快完成哦”……

几次尝试失败,熊洁却没有丝毫不耐烦,在她继续细心的引导下,男孩最后顺利完成了采样。“姐姐,谢谢您!”男孩和家人纷纷为这位有耐心、负责任的小姐姐点赞,在后面排队等候的群众也被她感染着,不仅没有烦躁,而是更加理解医护人员的不易,更加努力地配合、耐心地等待。

后面上来看见这一幕的一对小姐弟,在采样后专门给熊洁行少先队礼——“姐姐,您辛苦了!”他们的家长说,知道顺德的医护人员专门来三水帮助大家,顶着烈日,没半句怨言,他们非常感动。

图片

第七附属医院

南方七院医护人员到里水展旗学校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展旗学子向最美医护致敬。

南方七院医护人员到里水展旗学校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展旗学子向最美医护致敬#核酸采样

6月1日,今年的儿童节,医护人员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无暇陪伴家里的小朋友。夜幕降临,一个小女孩提着十几瓶酸奶,默默地排着队。她把这份暖心的“儿童节礼物”送到工作人员手中,就马上跑远了。大家看着她的背影,只能大声和她说了声:“谢谢!”

6月5日晚上10点左右,兴贤里球场的采样工作开始收尾。工作人员们盘点物资、清理现场的时候,一个小姐姐送来了一大盒亲手做的蛋糕。“太惊喜了!每个蛋糕都很精致,还有那张纸条,甜到了心里呀!”

这样的暖心瞬间还在时刻上演。

深圳市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

深圳市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今天上午为辖区中小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釆样,受到学校师生欢迎,师生们对医护人员表示由衷感谢!这是坪山区中心小学学生以歌舞表达对医护天使的谢意!

6月6日,深圳市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抽调大批医护人员为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集团总院长、坪山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同志带头深入一线,督导采样工作进度,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为一线送去医疗物资……,坪山区人民政府费晓愈副区长亲临一线看望医护人员,协调街道、社区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

上一条:中心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抗疫进行时】他们照亮这一个个不眠夜,一起打赢这场抗疫战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