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中心实验室  更新时间:2021-06-08 曾明慧 查看次数:[]

近日,中心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汪艳主持。研讨会围绕“学史明理,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学史崇德,赓续‘三牛’精神”、“学史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题展开,结合当前中心实验室实行的“三全”开放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李建军提出以“提高设备使用率和保障设备完好率”为目标,党员同志应当以身作则,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工作。石俊敏分享了中国文化里牛的含义,解读了“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林曼娜认为学党史贵在用心学,坚持换位思考,不断调整完善“原理+应用+上机培训”的培训计划,尽可能满足师生的需求。陈易斯分享了马内德、袁隆平两位国内外的优秀党员先辈事迹,提出坚定信仰,为祖国无私奉献。刘翠婷在学党史中悟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她肯开动脑筋为群众办实事,圆满完成样品前处理培训班和脂质组学分享交流会的培训。徐敏结合我国量子科技、天眼、嫦娥五号、新冠肺炎疫苗研制等科技事业创造的辉煌成就和科技人的奋斗精神,提出学习党史要结合实验服务,保证提供实验测试质量,助力科研进步发展。其他党员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示要借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之机,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

汪艳记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提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体党员团结一致,为学校科研平台的加速前进贡献力量。她还结合近日在浙江大学培训学习的经历,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关爱学生,让学生们一走进中心实验室就感受到专业的科研服务和亲切的人文关怀,向学生宣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希望南医大广大学子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给社会。二是求是创新。党员同志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调查研究再决策,突破传统思维,用新办法切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会,大家分享学习心得,碰撞思想火花,深化了对百年党史的理解认识,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意识和责任,达到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中心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推进“三全”开放,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做好科研服务,为我校教学科研水平迈向更高的台阶做出积极努力。

上一条:【抗疫进行时】口腔医院3小时,400人报名海珠区第二次全区全员核酸检测

下一条:【抗疫进行时】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