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口腔医院3小时,400人报名海珠区第二次全区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08  查看次数:[]

近日,口腔医院“抗疫”报名消息发布不到3小时,便有400名医护人员主动报名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工作,不断有医护人员要求加入队伍,大家都整装待发。

6月4日下午6时左右,核酸采样应急队伍共50人在半小时内迅速集结完毕,在高效的工作调配、动员之后,分赴海珠区体育中心、素社、佳滨苑等采样点开展工作,凌晨1点左右结束采样工作。

6月4日晚上支援佳滨苑、海珠体育中心、素社社区

6月5日早上,第二批应急队伍共50人于9点出发,半小时候后,接到上级紧急通知,第三批50人立即集结,并于10点出发,截止中午12点,第四批50人正在集结中,等候出发命令。

组员互相帮助

在前方,口腔医院的医务人员与时间赛跑,忘我工作。有几位医护人员,上半夜在海珠体育中心采样,了解到素社社区比较紧张,他们用私人小汽车迅速转移,后半夜继续投入战斗;有一位医生报名参加采样,她的丈夫报名了志愿者,因此他们轮流“上岗”,轮流照顾孩子;有一位护士因为小区封闭无法回家而计划借宿在朋友家,在接到了出动支援的通知后,立即动身,连生活用品都来不及买;凌晨将近2点,一位护士还没有发平安到家的消息,全组成员紧急寻找她的联系方式......

6月5日早上,支援郭墩社区

在后方,医院党政办、医务科、护理部、设备科等部门也在加班加点开展协调联络、后勤保障等工作。周六一大早,行政科室比往常更热闹,大家在院领导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支援名单几乎每个小时都在更新,联络电话打完一个又一个,防护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医院门口,工作餐、大巴车等也迅速调配了起来。

在炎热的室外采样

截至6月5日中午,口腔医院已派出300人支援,完成采样量近15万,其余医护人员都在随时待命。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省口人”尽自己的一份力,展现了责任与担当。

“省口人”表白广州,表白中国(部分小组合照)

上一条:【抗疫进行时】15小时内,6路人马出动!五附院支援从化区核酸检测

下一条:【抗疫进行时】口腔医院3小时,400人报名海珠区第二次全区全员核酸检测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