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15小时内,6路人马出动!五附院支援从化区核酸检测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08  查看次数:[]

连日来,广州疫情牵动人心,正在全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接到支援从化区核酸采集任务后,五附院积极响应号召,先后分6批共派出436名医务人员支援从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连夜深入多个核酸采样点,详细了解现场工作情况,做好统筹协调,并叮嘱医护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战斗中。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信息录入、贴管、采样……6月5日晚上,在从化区江埔街七星体育馆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像陀螺一样忙个不停。尽管天气炎热,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但医务人员凭借丰富的经验,熟练地为每位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盛夏之夜,明月当空,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连夜战斗至凌晨4点多,每个人都重复了上百次相同操作,但却没有松懈,顺利地完成了这一批市民的核酸检测工作。

在海塱村、河东龙社区、高峰村等一些核酸采样点,有不少市民因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等原因无法前往采集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主动提出协调人手,上门为市民进行核酸采集。这些市民居住地方分布零散,大部分没有电梯,医护人员只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艰难爬楼梯上去。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许多党员挺身而出,在党旗的引领下,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承诺,用奉献书写忠诚,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6月6日零时许,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要组建一支“核酸采样突击队”奔赴太平镇,发出倡议后,迅速集结了一支50人的队伍,早上6点多培训后,正式奔赴“战场”。这次突击队中,党员干部居多,许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室主任、护士长踊跃报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医教部党支部书记张文君1985年入党,党龄已经36年了,她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其他还有妇科党支部书记李婉玲、产科党支部书记何玉兰、影像诊断科党支部书记李远章、康复医学科党支部书记李辉等,支部委员李立勇、郭宏兴、黄影嫦、朱翠芳、马翠维等,都是主动报名参加,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用行动彰显党员本色,用实干践行使命担当。

党员梁环珍是心血管内科二区的一名护士,去年疫情期间,一直支援发热门诊工作。还在休产假的她,得知医院成立“核酸采集突击队”,立即响应,主动加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创伤骨科护士莫婉婷是一名二胎妈妈,还在哺乳期,6日凌晨3点,喂奶醒来后看到报名信息,马上给突击队联络员郭远雯发短信要报名。她安顿好孩子后迅速赶到医院,到太平镇参加核酸采样工作。

到达任务点后,大家按照责任分工立即展开工作,采集核酸、疏导群众、维持秩序,帮助年长者扫码录入信息,兼顾应付各种突发情况。

天气炎热,酷暑难耐。突击队员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却无暇顾及,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目的只有一个——为人民守护安康。

感恩有您,共同战“疫”

在核酸采样点现场,一些爱心企业、现场检测的市民朋友陆续为医护人员送上奶茶、蛋糕和水果,还有些市民将精心煲好的靓汤送给现场的医务人员,不少队员都被深深地感动。社会各界拧成一股绳,同心携手共同战胜疫情。

上一条:【抗疫进行时】封闭封控区患者断药怎么办?珠江医院互联网医院提供线上问诊、送药到家服务

下一条:【抗疫进行时】口腔医院3小时,400人报名海珠区第二次全区全员核酸检测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