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这个城市很暖,我们一定会守护好!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09  查看次数:[]

6月4日至6月6日,口腔医院再派出330人次支援海珠区第二次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花都区核酸检测工作,截止6日中午,共完成采样量近15万。5月30日至今口腔医院共派出500人次,在这场激烈的战争中,大家纷纷并肩作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圆满完成任务。

两位司机大哥说:免费送你们回家!

晚上12点我们打车回家,师傅得知我们是“省口”支援核酸检测的医生,下车时给我们免了车费,还把收款码藏了起来说“你们赶紧回家休息,我也在贡献自己的力量,免费送你们回家,你们辛苦了!”广州真的是个有爱的城市。——盘福院区牙周病科医生李佳桐

我们上车以后,师傅看到我们是支援的医护人员,非常关心我们,还让我们注意保护自己。临下车时我刚想扫码支付,一整天才接了三四单的师傅却说“不行不行,你们现在那么辛苦,为抗疫工作贡献那么多,不收你们钱”我们就赶紧扫码支付,对师傅说您也辛苦了。

——保健中心科员周晨

街坊们说:“省口”啊,难怪了!

我们的姑娘们每个人都特别积极的工作,大家加快自己的速度,希望让街坊们少排会儿队。到了组内轮换的时间,大家也不愿意下来,都想再坚持一会,多采样几人。有一位女街坊采完后说:“这次撩的很温柔,不难受啊”。在离开前看到我们防护服上写的“省口”,嘴里说着“省口啊,难怪了!”。还有坐着轮椅来的阿姨,我们队员直接半跪着采样,家属连声说谢谢!

——番禺院区正畸科副主任包丽娜

小朋友竖起大拇指说:哥哥姐姐加油!

每个来做核酸的人都会跟我们说“辛苦啦” “你们热不热啊”“唔该姑娘”等等。小朋友们还给我们竖大拇指点赞,跟我们说加油。有些咽反射较大的街坊,明明是正常的反应但都会跟我们说“不好意思啊”,我觉得大家都很温暖,很有温度,感动大于辛苦。

——保健中心科员周晨

身体抱恙的护士说:我可以带上止泻药去!

我是4号晚上支援完回来,5号开始排便次数增加,但是考虑到最近全面铺开核酸检测,需要大量的医护人员去支援,很多同事5号刚刚支援完,6号也有很多同事需要上班,而我休息了一天了,如果实在找不到人了的话,我可以带上止泻药,希望可以支撑久一点,就是这样子想的而已。

——牙周种植科护士周春艺

居住地隔离的医生说:我愿意!

刘景鹏医生在居住地隔离期间,看到小区志愿者招募通知,便主动报名参加,为住户运送日常用品及事物,从上午忙到凌晨,将物资挨家挨户送上门。

绵薄之力,共同抗疫。

——口腔颌面外科医生刘景鹏

回到社区继续支援的护士说:能去帮忙是我的荣幸!

4日晚,我在海珠体育中心支援到翌日00:30,第二天看到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很多居民,我便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忙抬东西和组织居民有序检测,其他志愿者需要帮忙时我也主动过去帮忙。当天晚上又看到医院在召集6日的支援人员,这个时候我想咬咬牙再坚持一下,第一时间报名继续支援。我只是希望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支援完,我周一还是会精神饱满去上班的。

——牙体牙髓科护士陈婷

他们还说……

正是因为有那么一群温暖的人,才使广州变成一座温暖的城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一定会守护好这座温暖、有爱的羊城!广州加油!


上一条:【抗疫进行时】助力高考,我们在一线守护!

下一条:【抗疫进行时】珠江医院护士采样现场偶遇2岁女儿未被认出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