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他们,战斗在离病毒最近、最危险的地方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09  查看次数:[]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五附院里,有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人,他们在病人看不到的地方,与新冠病毒面对面,战斗在离病毒最近、最危险的地方。

他们是检验医学科的新冠检测小组人员,是发现新冠病毒的排头兵。在24小时灯火通明、空间紧凑的PCR实验室里,厚重、闷热的防护服挡不住他们工作的热情,被汗水浸透的衣衫和脸上深深的压痕是他们和病毒战斗的勋章。

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最需要,新冠检测小组的医务人员们就往哪里去。随着广州市疫情的反弹,大家的神经又紧绷了起来。

面对突然激增的新冠检测标本量,检验医学科主任李小燕带头冲在一线,在参与核酸检测的同时,不断与同事们优化新冠检测的最佳方案,为广大老百姓提供快速准确的核酸检测报告,为广州从化疫情防控提供了保障。以PCR组组长李榕娇为代表的众多新冠检测小组成员,更是放弃了许多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始终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常常通宵达旦奋战。

科室其他专业组在大部分人员被抽调去参与新冠核酸检测的情况下,纷纷主动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除新冠病毒检测外的其他日常检验工作,同时协助新冠检测组完成试剂配制、装枪头等物资保障工作。输血科、营养科等兄弟科室纷纷派人前来支援,缓解了科室在应对大批量新冠核酸检测时人力资源严重不足的情况。

经过全体新冠检测小组成员的不懈努力,并在科室其他同事和兄弟科室的协助下,科室自5月21日广州荔湾区发现第一例本土病例以来,已完成新冠核酸检测共计38000余份,高峰时每天检测4000余份。

每一位核酸检测小组的医务人员,每一位检验医学科的医务人员,都为这场战役默默地付出,大家互相支持,互相依靠,一起战斗! 大家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得到一个个准确无误的检测结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上一条:【抗疫进行时】口腔医院核酸采样队伍有速度也有温度

下一条:【抗疫进行时】“是一种责任,亦是一种传承”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