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亲爱的抗疫志愿者,你有一封信件待查收······

来源:校团委  更新时间:2021-06-11 宁芷晴 查看次数:[]

“疫线”并肩,苦中有甜。“召即来,战必胜!”疫情当前,南方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展现南医青年的责任担当。大家快速响应、闻令而动,无惧烈日和暴雨,不舍白昼与黑夜。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硬仗。

一封来自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道的致谢信,以精简而真挚的话语向我校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也勾勒出了在这场全民抗疫中,南方医科大学全体青年志愿者的鲜活形象。

广大青年志愿者以有力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用辛苦和汗水护佑健康,守护广州。在这背后,有一个个触动人心的故事,温暖着你和我……下面,小麟就带着大家一起,回顾广州抗疫中在前线奉献的我校志愿者们的令人动容的付出,并向他们所有人致敬!

志愿者出征回顾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6月4日,学校党委紧急研究,迅速部署,在全校毕业班及研究生中招募志愿者组建学生抗疫服务队。大批同学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参加,连夜组建了一支由近1500名学生志愿者和45名辅导员组成的南方医科大学学生抗疫服务队,随时准备支援白云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出征仪式前,第一批100名志愿者在不到半个小时内便快速集结。蒋鸿书记授予抗疫服务队南方医科大学校旗、抗疫服务队队旗。全体出席人员一齐高喊抗疫服务队激励口号:“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南医学子勇担当,助力抗疫当先锋!守护家园,广州加油!”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进行中

       

无论是老人、小孩、婴幼儿,还是青年人,对待所有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志愿者们都认真仔细完成取样工作,用细致和耐心将取样可能带来的不适降至最低。他们有的已经在板凳上端坐了一天,身子都发麻;有的为取样方便,维持着半蹲的姿势,待反应过来时早已腰酸背痛······厚重的白色防护服下是被汗水浸湿的衣裳,也是一份敞亮的奉献情怀。

市民向南医抗疫志愿者致谢

一句简单的“谢谢!辛苦你们了!”反复在完成一次取样后在他们耳边响起,在广州酷暑下市民精心准备的消暑饮品沁人心脾,年轻的“红领巾们”有着稚嫩的面庞却坚定的敬礼诉说着心底最感谢的话语,一束鲜花、一张卡片、一幅漫画···都是市民们真诚的致谢。感动,在这次抗疫中,是双向的。

我们总在被保护着成长,所以也成为了保护者。阴霾终将驱散,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摘掉口罩,见到这些红色马甲和白色防护服下的青春面孔,拥抱在他们的努力下重新健康起来的城市。

亲爱的抗疫志愿者们,纸短情长,但致谢千万!

上一条:【抗疫进行时】她们用柔弱的肩膀,默默扛起重任

下一条:【抗疫进行时】“医二代”眼中的抗疫父母,长大后我想成为你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