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学校举办支援白云区第二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

来源:医院管理处  更新时间:2021-06-22 梁嘉杰、郑普生 查看次数:[]

6月20日下午,学校举办支援白云区第二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共约130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医院管理处与研究生院、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通力合作,按照各自分工周密做好培训准备工作。团委,学生处在一天之内完成了志愿者招募和通知等工作。

医院管理处邀请南方医院感染管理科2名专家,第七附属医院5名专家参加培训,精心制作了授课课件,做好培训物资准备,统一编印了培训手册供志愿者随时查阅个人防护及核酸检测要点。

培训分两部分举行,先进行理论授课,介绍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特点,个人防护要点,核酸采集操作要点等内容。随后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分成6组,授课专家讲授并演示个人防护用品的穿脱操作流程,学生志愿者逐一进行练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医院管理处和学生处领导现场检查了培训的准备与开展工作情况。

核酸检测采集个人防护小知识

1. 出发前准备:确认近期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地区,或接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健康码为绿码,自己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不适,皮肤无表面伤口。剪指甲、摘下所有配饰、梳整头发、穿简单易洗的衣服、精简随身用品。

2. 选用正规合格的防护装备,主要包括“一服两套四罩”:(1)一服:防护服;(2)两套:双层手套;(3)四罩:一次性工作帽、护目镜/防护面屏、医用防护口罩、鞋套(靴套)。

3. 做好手卫生(七步洗手法):洗手掌(内)、洗手背侧指缝(外)、洗手掌侧指缝(夹)、洗指背(弓)、洗拇指(大)、洗指尖(立)、洗手腕和手臂(腕)。

4. 穿防护用品流程:着洗手衣、工作鞋、行手卫生→戴防护面罩→戴帽子→穿防护服→戴护目镜/防护面屏→戴手套→穿鞋套。

5. 脱防护用品流程:(一脱区)手卫生→摘护目镜/防护面屏→手卫生→脱防护服、手套、鞋套;(二脱区)手卫生→手消毒、脱帽子→手消毒,脱防护面罩→手卫生→戴新外科面罩→入清洁区,行个人卫生沐浴更衣,必要时进行口腔、鼻腔和外耳道的清洁。

上一条:【抗疫进行时】五附院单日接种新冠疫苗1万剂次

下一条:【抗疫进行时】五附院新冠疫苗接种队昼夜奋战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