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五附院新冠疫苗接种队昼夜奋战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22  查看次数:[]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预防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连日来,五附院新冠疫苗接种队在高校、经济开发区、体育馆等地,冒着高温酷暑,不辞辛劳,昼夜奋战,为市民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

在从化经济开发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市民正在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地进行测温、验码、登记、接种、留观,整个过程秩序井然。从6月16—18日,从化经济开发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共接种疫苗5100剂次。前来接种疫苗的大部分是开发区的务工者,为了不影响他们正常工作,接种疫苗的时间选择在他们下午下班后。

在五附院疫苗接种组太平分队中,年龄最大的是手术室护士邝素丁,她今年49岁,从4月27日执行外出疫苗接种任务一直坚持到现在,责任心很强,敬业精神令大家非常敬佩。组长李彩云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一直参与防疫工作,由最初的感染科到驻守隔离点,到奔赴白云机场支援,再到此次带队执行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同事们都笑称她是个“流浪人”。护士张梓云最近患上了荨麻疹,一边服用抗过敏药物,一边坚持工作。护士李芷敏、李家欣、郭艳媚、冯诗雯在6月18日晚上完成任务后,主动报名支援第二天的接种工作。

6月18日晚,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七星体育馆的疫苗接种点分别为市民接种疫苗3340剂次和2166剂次,医务人员整理好物品回到家中,已经是深夜了,第二天又将投入新的战斗。

在五附院广大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截止6月18日,医院共核酸检测31万多份标本,疫苗接种13万多剂次,发热门诊接诊近17000人次,隔离酒店为近7000名集中隔离观察人员提供医疗保障。

上一条:【抗疫进行时】学校举办支援白云区第二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

下一条:【广州日报】杨杏芬:广州疫情态势向好 但仍未可松懈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