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医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珠江医院  更新时间:2021-08-09 龙康敬 查看次数:[]

8月6日,珠江医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新冠肺炎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布置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医院新冠肺炎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学习了《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关于印发医疗机构探视及陪护人员管理工作指引(第二版)的通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等3份文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南京等地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部署了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全院各单位和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底线思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党委书记、院长王前,就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和扎实做好当前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切实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底线、安全线,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医院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医院建设发展和年度工作目标,与每一名教职员工息息相关,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措施上要全面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层层压实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各处室、职能科室要结合医院实际对标工作责任,制订具体可行的工作措施,细化落实到责任部门、责任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排查力度,强化院内重点岗位疫情防控,强化全院员工、陪护人员健康管理监测;实现核酸检测全院百分百全覆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重点环节、关键位置的严防输入、严格管控。

三是行动上要雷厉风行落实。全面贯彻落实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坚决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狠抓工作落实,严格督促检查,在抓工作落实上比速度、比效果、比执行力,坚决完成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百分百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落地见效,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四是保障上要全力以赴支持。坚持确保重点、兼顾一般的总原则,形成防控工作全院一盘棋,全力支援全院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充分准备,重点对防控工作给予人员、资金、物品等全方位支持,做到始终保障有力、支持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有力有效,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五附院核酸采样突击队助力师生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条:【广东卫生在线】张琰:我就是采样队的“保姆”和“秘书”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