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建校70周年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21-10-30  查看次数:[]

10月29日,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该校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建校70周年捐赠仪式举行。大会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组织架构及理事人选及校友会第三届监事会人选。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新任校友会会长黎孟枫接受捐赠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开泰捐赠支票并颁发捐赠证书。

日前,姚开泰院士捐赠了66万元作为种子基金,在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奖助学金项目,通过每年奖励并资助医药相关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同时学习成绩达到中等以上的学生,帮助他们缓解学习上的后顾之忧,顺利完成学业。他欢迎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积极向项目捐款,使项目资金不断积累,让更多的南医学生受益。

黎孟枫代表学校和校友会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黎孟枫表示,广大校友秉承母校“博学笃行 尚德济世”的校训,在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通过各种渠道反哺学校,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70年来,一代代南医人始终弘扬“诚信务实 自强不息 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潜心育人、开拓创新、救死扶伤、建功立业,成就了今天历经沧桑仍风华正茂的南方医科大学。

黎孟枫表示,10年间,校友会迅速壮大,在北京、福建等19个省市和13个国(境)外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校友分会,成为全体南医校友共同的温馨家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友工作,充分发挥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重视校友、关心校友、服务校友、凝聚校友,为广大校友搭建与母校、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让母校成为校友发展的坚强后盾,让校友成为学校建设的有力支撑。



上一条:“筑梦南医”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下一条:【建校70周年】南方医科大学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建校70周年捐赠仪式举行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