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南医”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新闻中心、教学发展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云平台  更新时间:2021-10-31 林浠、龚杰、钟彩英等 查看次数:[]

筑梦南医

29日晚,“筑梦南医”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暨附属南方医院建院80周年文艺晚会在学校大礼堂精彩上演。全体校领导与来校嘉宾、校友、师生代表共2000余人共同在现场欣赏节目。晚会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晚会节目分五大篇章,分别是:红色血脉永赓续东方风来立潮头向阳而上正青春坚守初心担使命奋进一流谱华章,生动展现学校70年发展历程令人动容的恢弘画卷。

图片

红色血脉永赓续

“红色血脉永赓续”篇章在舞台上一对爷孙之间的对话徐徐铺开。“爷爷,你认识他们吗?”“认识,他们是我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战友!”一张张历史照片在大屏幕上划过,仿佛把大家带回了抗美援朝战火硝烟中的建校初期。

第五附属医院带来合唱《那一片红》,“那一片红,不灭的红,镀亮了一个民族的航程……”歌声中,演员重现了创校先贤们治病救人的感人场景。

南方医院演出的情景舞蹈《星火赓续》,艺术化呈现了南医人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延续。

东方风来立潮头

“立足广东、扎根中国、放眼世界,我们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精彩绽放!”振奋的朗诵词拉开了“东方风来立潮头”篇章。第三附属医院医护身着象征希望的青绿色礼服,齐声合唱《春天的故事》,致敬在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中敢为人先的南医前辈。

南方医院表演的小品《春雷》再现了南方医院初创全军第一家涉外医疗机构“惠侨楼”时的情景,一声声“不等了!”道出了南医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投身时代伟大变革的决心与勇气。

深圳医院表演的情景歌舞剧《爱洒鹏城》以歌唱、舞蹈、“直播间”等多种活泼形式,讲述了深医人融入深圳建设、积极服务深圳、取得丰硕成果的场景。

向阳而上正青春

第三篇章“向阳而上正青春”中,老师、学生、科研工作者、医生护士悉数登场。“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外国语学院、法医学院、学生合唱团、学生舞蹈队合唱《少年》,全体观众挥舞荧光棒热情呼应。

由工会、基础医学院、卫生管理学院、深圳医院演员演出的小品《今天我生日》凭借引人入胜的情节、诙谐幽默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表演,绘声绘色表现了学校辅导员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引得全场观众捧腹。

曾登上央视舞台,由中医药学院表演的情景歌舞剧《药香》配合改编的歌词,将中药从采摘到制成的全过程呈现得美轮美奂,细腻展示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魅力。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表演《相亲相爱一家人》,在校留学生身着本国特色服装,在舞台上载歌载舞表演特长,体现了南医大家庭的温暖美满。

坚守初心担使命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铮铮医者誓言开启了第四篇章“坚守初心担使命”。口腔医院带来的合唱表演《我宣誓》展现了抗洪抢险、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抗击新冠疫情等历次重大公共卫生危机时,南医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精神品格。

珠江医院舞蹈《生命之歌》重现医护在急救、手术、治疗、护理患者的种种场景,当“患者”走下病床,跳起生命之舞时,全场观众为之动容。

奋进一流谱华章

学生合唱团和学生交响乐团的两支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爱在南方》引爆“奋进一流谱华章”篇章,全场观众挥舞国旗齐声高歌,彩灯闪烁、礼花落下,晚会气氛推至高潮。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回望历史,无数南医先贤们用忠诚奉献,为我们的今天打下坚实的基础;展望未来,无数南医后辈们的接续奋斗,必将创造南医更加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顺德校区迎新生文艺晚会举行

下一条:【广州日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建校70周年捐赠仪式举行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