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2020级团日活动:感悟党史校史,传承良风佳训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更新时间:2021-11-03 何嘉颖、傅楷历 查看次数:[]

南方医科大学建校七十年的光辉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之路的缩影。为激励团员们的爱校爱国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近期,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7个团支部结合党史、校史,开展了系列团日活动。

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预防一班和生物统计学团支部通过观看电影《建国大业》、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影视资料。播放结束后,全体团员分享感悟、合影留念。本次团日活动坚定了团员强国有我的决心,生于盛世,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校园初见,回首再出发

预防二班团支部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本校历史,进行了“我和南医大的故事”分享会,同期举行了“最美南医”校园风景摄影比赛。留住南医光影,在提升医学生人文情操的同时,亦让同学们从一砖一瓦中直面南医的历史变迁,加强对学校的归属感,激励着同学们尚德而济世,锤炼精湛的医术,成为拥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

共赏晚会,筑梦南医

预防三班团支部举行了“筑梦南医”的文艺晚会观看,从节目主题中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节目间隙有同学说:“不愧是南医人,在每一个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也有同学饱含热泪:“南医大和南医人依然砥砺前行,我也将接续奋进,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学习党史校史,培育时代新人

预防四班和精神医学团支部开展了以“重温党史校史, 团结奋进友爱”为主题的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在竞赛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同学们通过本次竞赛学习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更需要铭记党史校史,以史为镜,不断勉励自己、超越自己,担负起新时代南医人的应有的责任。

以榜样为力量,传承南医精神

应用心理学团支部举行“追星前行,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的主题交流会,邀请本系的优秀教师以及校友们分享艰辛的建系历史及可期的未来发展,全体优秀校友对学生寄予厚望,指引着学生们不忘初心,仰望星空,亦成为星。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始终坚持开展团日活动,为建党100周年与建校70周年留下属于自己的精神烙印,以“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指引着同学们。漫漫求学路,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


上一条:【建校70周年】“我爱我的大学”学生优秀作品展示

下一条:【建校70周年】三附院举办医学论坛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