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政首页 > 全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更新时间:2021-03-09 张荣幸、周树培 查看次数:[]

3月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和要求,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满强主持,院长陈君等院领导及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陈君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重点解读。陈君强调,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指示要求,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满强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并作动员讲话,就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二要深刻领会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指导思想,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和勇气;发扬传承好党的革命精神;落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要注重组织领导,加强政治引领,严格认真扎实落实学习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往深里学往实里走。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一条:检生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党课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