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政首页 > 全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 > 正文

检生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党课

来源: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更新时间:2021-03-09 何洁 查看次数:[]

3月8日,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马骊主持。党委书记姜崇辉作动员讲话,并讲授专题党课。全院教职工党员参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缪小勇组织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布置学院学习教育工作。缪小勇详细解读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全院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抓好6个方面的学习重点,认真落实组织集中学习、宣传宣讲、专题培训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安排,在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姜崇辉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院师生党员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就“怎么学”的问题,姜崇辉要求,一要真学,只有多学党史、学好党史,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走向哪里,在真学、笃学中寻根守魂,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深学,只有经常学、反复学、比较学,并在常思常省中对标初心使命,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才能不断改造提升自己,强化思想觉悟,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要实学,只有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练就担当作为、深化境界格局,提升做事成事的真本领。四要领学,全体院领导和各支部书记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带动全院师生党员,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动员会议结束后,姜崇辉为全院党员讲授了《从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中感受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的专题党课。姜崇辉指出,我们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家教观,既是对马克思主义婚姻家庭观的践行,同时也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都高度重视家风,他们之所以伟大,不仅在于他们为共和国的创立鞠躬尽瘁,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同样在于他们精心培育及其后人用心继承的良好家风。姜崇辉着重以毛泽东、夏明翰、习仲勋的家书为例,带领大家一起探讨分析了老一辈革命家家风的共性特质,即崇尚学习、自力更生、勤俭节约、不搞特权、无私无我等。姜崇辉指出,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充分彰显出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道德品格和精神风范,是宝贵的党史资源和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度感受感悟、认真汲取营养,从而切实铭记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党的使命,在构建和谐家庭、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彰显责任担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对标对表学习教育要求,聚焦6个方面学习重点,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学出忠诚、学出廉洁、学出干劲、学出责任、学出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诞辰和建校七十周年。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