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政首页 > 全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 > 正文

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1-20  查看次数:[]

1月19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杨海文、总务处副处长刘海中、学校团委组织科科长吴俭到会指导。医院党委书记严冬主持会议,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组织人事科、纪检监察室、宣传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医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门制定工作方案,作出安排部署。医院领导班子精心准备,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严冬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围绕会议主题,敢于刀刃向内,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反思剖析见思想、见作风,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清晰明确、精准聚焦,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医院党委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后,杨海文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切中主题,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都是以医院发展为出发点,批评过程有“辣味”,充分运用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同时,他对医院工作提出了“三实”要求:一要思想上做实。在医院发展的关键时刻,全体班子要一鼓作气,把发现的问题整改好,借学校医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的东风,加快推进“组团式”高质量发展;二要机制上做实。要走出一条医院发展的特色之路,在探讨如何发挥中西医结合、如何加强医院与中医药学院的联系等方面多下功夫。三要在工作上做实。规划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人才引进,建立人才需求清单,以学校医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为契机,发挥医院优势,补齐短板,推动医院快速发展。

严冬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一定把上级要求贯穿整改始终,会后认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做好整改,推进医院开创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中医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