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政首页 > 全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1-20  查看次数:[]

1月19日下午,中医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炜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及党建带动学院实现更大发展等方面提出部署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茜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学院领导班子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马茜在总结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及上级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各项学习。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学院党委及时传达政治动员,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学习重点,坚持以学促行。带领全院党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多管齐下开展理论学习。活学活用,创新运用了“倾听老党员的故事”访谈、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剧本体验活动等实践教育模式丰富开展实践教育。创新载体,在学院“杏林党建”公众号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及稿件,在校内外各类网站、报刊平台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报道,大力做好学习宣传。聚焦立德树人,开展“党领导中医药工作发展史”的专题研究,组成了课题研究小组。结合党对中医药事业的保护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创新中医药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思政课及课程思政、实践活动、理论成果三个方面开展党史进校园、进课堂的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

学院党委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制订了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每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跟进“办实事”工作进展及接受师生建议意见,大力办好实事,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学院党委牵头机关办公室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提升师生能力素质,提升服务工作大局意识,着力提升学院治理水平。

肖炜在会议中指出,学院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支持,从严从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形成学习教育常态化,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到实处,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学院党建形成长效学习机制,凝聚学习成果的强大精神动能,结合学院实际推动中心业务工作。

肖炜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学科工作、教书育人等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中医药学科特色及学院建设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科冲“A”、人才引培、一流专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克服各种实际困难,推动学院建设发展跨上新台阶。

上一条:五附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