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政首页 > 全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 > 正文

“二临”思政第一课:在奋进新征程中擦亮青春底色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更新时间:2022-04-08 文 | 吴紫莹 黄小倩 图 | 刘汉平 查看次数:[]

4月7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以《洞察历史、汲取智慧,在奋进新征程中擦亮青春底色》为题,为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儿科学专业本科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讲座由学生处处长余志主持。

王前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出台的背景、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为着眼点,带领同学们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史,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引导同学们洞察历史规律,汲取智慧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面向未来,昂首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如何以史为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出漂亮的青春答卷?”王前从南方医科大学七十余载的红色校史出发,提出对青年学子的期望:立报效祖国、保障健康之志向,许“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培心系人民、救死扶伤之爱心,以仁心仁术去追寻成为一名医者的幸福;获慎思明辨、开拓创新之才能,学会理性思考,开拓视野,争取在新领域更有作为。

王前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把个人理想和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紧密联系起来,在建设健康中国的道路上,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唱响不负时代使命的青春之歌。

上一条:寻访老兵:他们以这样的方式传承革命精神

下一条:医院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