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政首页 > 全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 > 正文

德风书院举办第四届“德风杯”时政分析挑战赛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更新时间:2022-06-21 黄海媛、林梦洁 摄影: 龙谚培、王仁美 查看次数:[]

6月16日晚,由德风书院育仁工作室主办,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共同协办的德风书院第四届“德风杯”时政分析挑战赛在春华堂4102举行。德风书院办公室主任尔夏提,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张菲菲,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傅楷历,外国语学院教师高浚洋,德风书院育仁工作室主持人林梦洁担任嘉宾评委。来自初赛获奖队伍和三个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初赛是党史知识竞赛,德风学子自由组队,三人一组,共有50余支队伍参加比赛。初赛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青团团史为主体,涵盖时政热点等相关内容。经过紧张有序的比拼,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

fc2377d41268d85942d6f631e284e1e

决赛环节包括时政分析展示、答辩、限时抢答三个环节。时政分析选题为当前热点时政话题,选手们根据抽取的题目,赛前积极准备。


ea2a23b5a38affbda699ac54574b0a4

第一环节是各小组的时政分析展示,各小组就各自选中的热点话题在八分钟内通过PPT进行展示与分析,展示完毕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各小组答辩。

7696cf485a074dd704fbda0cb6c7f1b

最后,现场的评委老师和学生评委对各个小组的表现进行了评分投票。在等待获奖结果出来前,公共卫生学院器乐队带来乐曲表演《city of stars》。在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统计下,得出了此次德风杯决赛的获奖情况,一等奖为“榛果拿铁”团队,二等奖为“人民当家作组”、“临时搭伙组”团队,三等奖为“蒙的都对队”、“写的都对队”“小辣鸡队”。评委老师给初赛、决赛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875555b6bc57cd646d68a67942f87ab

德风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德风杯”时政分析挑战赛契合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至今已开展四届,是德风书院的品牌学生活动。本次活动以“团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为主题,旨在深化德风学子爱国爱党意识,进一步加深德风学子对党史、团史、时政热点的认识了解,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上一条:中医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寻岐黄文化,探本草滋味”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卫生管理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