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02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 2月22日-28日, 根据医院党委部署,口腔医院各党支部相继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图:牙周病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医院各党支部根据要求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为下一步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图:儿童口腔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党支部按照“四对照”要求、党员按照“四对照四看”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诚恳听取意见,大家坦诚交流,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理解、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图: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书记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其他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大家敞开心胸、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做到了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图: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按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图:特诊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后,各党支部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均作出整改承诺。

图:种植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各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强化了党员的理论武装、作风建设和责任担当。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继续统一思想,推动医院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昌家杰联系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教研室党支部并讲授党课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