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来源:基础医学院  更新时间:2022-03-25 杨纪龙、张雅凤、周昭根 查看次数:[]

3月23日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武在校本部教学馆讲授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新局面》为题的思政第一课,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胡滨等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了讲课。

常军武首先带领在场师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重大历史意义,讲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及核心思想,要求学院师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继续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新成就,并总结了学院党委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经验与成效,如开展基金申报帮扶、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关爱学生系列活动等九个重点项目,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常军武勉励学院师生党员以时不我待的勇气和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须有我的大气和底气,以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讲好南医故事、树立基础品牌、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全力以赴推进学科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课后,学院师生党员热烈讨论交流本次思政课的心得体会。学生党总支书记胡滨表示:“这次党课带领我们重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了学院师生在抗疫背景下继续争取学院建设发展新成就的信心。我们会把这次党课所学所获转化为新学期工作学习的精神动力,在思想上坚守阵地、业务上力争上游、工作中一丝不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方一行认为:“知行合一,方能致远!继党的百年华诞和母校七秩校庆后,我们又迎来了党的二十大,我们会继续坚定信念、抖擞精神、勤学上进,展示出南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中医药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口腔医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