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更新时间:2022-09-29 吴紫莹 查看次数:[]

9月26日,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郭洪波在顺德校区综合馆,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耕生命之学问,做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为题为学院师生讲授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

郭洪波从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秉承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铸就新时代珠医青年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共同探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名医学生如何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知行合一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郭洪波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对医院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优势与困难同在,对同学们来说亦是如此。作为医学生,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做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她号召同学们向身边榜样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她以2003年抗击非典型肺炎、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2020年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等重大突发应急事件时的集体和个人先进事例激励同学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发扬“二临”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要胸怀祖国,立悬壶济世之志向,在思想上领航;要开拓创新,深耕生命之学问,在专业上领先;要脚踏实地,自强自立攻克困难,在行动上领跑。

郭洪波勉励“二临”全体学生,在新的征程上,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坚守远大理想,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深耕学问,自立自强,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讲新生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药学院思政第一课:读懂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跟党走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