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思政第一课:读懂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跟党走

来源:药学院  更新时间:2022-09-28  查看次数:[]

9月26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以“读懂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跟党走”为题,为2020级药学全体学生开讲思政第一课。课程分为三部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精神密码以及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IMG_2207

何沐蓉介绍了高唱《国际歌》微笑着走向刑场的瞿秋白烈士、带着病痛带领群众风雨无阻治“三害”的县委书记焦裕禄、牺牲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黄文秀等先烈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并通过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的贡献等案例,讲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具有强大领导力和执政力、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政党。

何沐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的总结和深刻诠释,解构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如何继续成功的精神密码。她指出,在过去的百年征程中,始终有一盏不灭的明灯,照亮着共产党人前行的道路,这就是伟大的建党精神!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源泉,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自力更生、发愤图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形成了包括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女排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特有的精神谱系。这些精神使中国共产党历尽风雨坎坷,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是党的宝贵财富,照亮了中华民族的未来,我们要发扬光大。

何沐蓉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刁碧红同学表示:“听了黄文秀同志的事迹,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也深刻的体会到了党在身边,党的精神的伟大!”钟雪琳同学说:“在女排身上学到了永不言败,在抗疫上学到了举国同心、命运与共,作为当代年轻人,不能只是喊喊口号,更要付诸行动!”王俪蒙同学说:“本次思政第一课,让我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我们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IMG_2206

上一条: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口腔医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讲座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