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家杰联系指导检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并参加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更新时间:2022-12-14 宋东亮 摄影:夏涛 查看次数:[]

12月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同志参加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讲授专题党课,并出席指导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主题班会活动。学校党委办、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宣传部、工会党支部党员同志一并聆听党课。

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宋东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进行“第一议题”领学,并汇报了党支部年度情况。随后支部其他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继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分享认识体会。昌家杰对大家的学习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要求,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引导全体党员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

昌家杰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入手,带领大家紧扣“五个牢牢把握”,深入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昌家杰指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走过的路,我们有志气;面对现在的路,我们有骨气;迈向未来的路,我们有底气。他聚焦新时代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所在,联系学校近10年的辉煌成就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引导大家进一步意识到,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奏响激昂的青春乐章。

昌家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坚定信念提志气、做赤忱的信仰者;要知重负重硬骨气、做无畏的担当者;要自强不息强底气、做接续的奋斗者。他勉励大家,要以如磐的信仰、无畏的担当、持续的奋斗,擦亮新时代南医人的青春底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个人奋斗的“小我”水滴汇入伟大事业的“大我”海洋,进一步增强新时代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不负伟大梦想,勇担光荣使命,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南医学子的青春之花。

支部党员大会结束后,昌家杰参加了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宋东亮围绕“守纪律,重安全”为同学们开展纪律教育主题班会。昌家杰对班会活动进行了点评。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副校长刘叔文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