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刘叔文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2-14  查看次数:[]

12月8日,学校副校长刘叔文召集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听取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并以《三维解析“中国式现代化”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网络中心、中医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药学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及刘叔文联系的学生班级、师生党员近100人聆听了党课,党课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段俊杰主持。

刘叔文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切入,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特色维度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出场语境、探索历程、鲜明特征。他首先通过现代化的“动力源”即生产方式的变革、西方现代化的特征及暴露出的重重矛盾引出“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再从不同历史阶段介绍了 “中国式现代化”的最初探索及其全面升级、不断完善与发展的历程,最后结合丰富案例和个人体会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

段俊杰指出,刘叔文副校长的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博大精深的理论阐述,又有鲜活生动的案例故事,引发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共鸣和思考,有助于我们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再学习、再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自觉与担当,努力在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昌家杰联系指导检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并参加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尚进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授课培训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