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来源:药学院  更新时间:2023-03-08 吴潞铱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3月2日,药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在顺德校区为学院青年学子们讲授思政第一课,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专题课分为“世界各国现代化的演变和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通过归纳各国现代化发展历程、现况及影响,展示世界各国现代化的演变和发展。第二部分讲述了中国人民历经百余年现代化的艰难探索,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才真正找到一条正确的现代化道路。第三部分,何沐蓉对当代青年提出了三项要求: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脚踏实地打基础、练本事;要积极主动担责任、做贡献。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青年一代承载着国家的嘱托和时代的厚望。听完思政第一课,药学院学子深受鼓舞和启发,2022级药学专业王芹表示,“未来五年是中国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青年更应肩负这份责任与担当,脚踏实地打基础、练本事,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2022级药学专业杨嘉泓表示,“听完课,我对世界各国和中国的现代化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时对新时代青年该如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有了更具体的目标。”希望青年学子珍惜青春、振奋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担起时代使命,成长为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的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医院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