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来源:第三临床医学院  更新时间:2023-03-10  查看次数:[]

3月9日,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积极响应“2023年春季学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的号召,由院长蔡道章为2021级全体研究生主讲“伟大时代呼唤有为青年 青春力量肩扛复兴使命”。副院长张群以及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蔡道章院长作《伟大时代呼唤有为青年,青春力量肩扛复兴使命》思政授课(摄影:赵荟宇)

蔡道章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向大家分享了他对国内外形势的看法,指出了当代青年、特别是医学青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为大家生逢盛世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他表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后一棒”即将交到当代青年手中,希望大家注重涵养爱国爱民情怀、提升开拓创新能力、弘扬团结实干精神、追求健康成长成才,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和中坚力量。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授课现场(摄影:赵荟宇)

课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授课内容站位高远又贴合实际,既立足当下又着眼未来,给自身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带来很大的触动和启发。大家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把握大势、狠抓机遇、不畏挑战,踔厉奋发,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中医药学院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营造美好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