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学院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来源:中医药学院  更新时间:2023-03-10  查看次数:[]

3月9日上午,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题,为2020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3-03-09 09:55:56.313000

叶深溪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医药、卫生健康等重要论述为切入点,结合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把课程分为“总书记谈中医药发展”、“中医药这十年”、“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定位”、“中医药高质量发展道路”和“南医大历史与文化:传承与奋进”五大部分,为大家讲述中医药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十年来中国中医药事业不断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能力稳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稳步跃升、中医药国际化取得累累硕果等等,充分体现了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的独特魅力,以及中医药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迸发的强大活力。

2023-03-09 10:05:18.212000

叶深溪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根本展现,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主动选择,也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必然要求和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他勉励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关心中医药事业;要把人民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将学习生活与建设中医药现代化与中西医并重的中国特色卫生健康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健康的大学生活习惯,保持充足活力和终身学习的态度与劲头,做一名对党忠诚、心怀理想、实干担当的南医大中医药人。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九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小组汇报表演

下一条:第三临床医学院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