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校邮件系统升级及规范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1-06-28 17:36:37  作者:  点击:

    学校电子邮箱(@smu.edu.cn)是我校党政管理、学术交流、教育教学的重要信息化工具。学校电子邮件系统已于近日完成升级,新版邮件系统在功能、性能、易用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均有较大提升。为发挥学校电子邮箱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树立全校统一的对外形象,确保学校电子邮件系统安全和稳定运行,根据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学校将进一步规范电子邮件系统的使用和管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邮箱账号必须实名登记。未在统一认证平台实名补录过的邮箱账号,请关注“南方医科大学网络服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实名补录”,补充身份证号及手机号信息,完成实名登记。通过公众号“重置密码”也会自动实现账号实名登记。初次实名的邮箱用户,须待中午或次日凌晨系统同步后方可访问邮件系统。

    2、邮箱账号必须使用强口令(8位以上,包含字母、数字、特殊符号三者组合,密码中不能包含用户名),请关注“南方医科大学网络服务”微信公众号,点击“重置密码”或者“修改密码”,密码修改完成后,邮箱密码约在10分钟内生效。

    3、邮箱账号已完成过实名补录,但是忘记密码的用户,可关注“南方医科大学网络服务”微信公众号,点击账号管理-重置密码。重置密码后10分钟内可登录邮件系统。

    4、学校原电信网域名@fimmu.com邮箱从2013年起已全部迁移至教育网域名@smu.edu.cn,本次升级完成后将不再支持fimmu.com域名,请仍使用旧域名的用户尽快通知业务联系单位更换电子邮箱。

    5、因邮件系统安全级别提高,如登录时出现“Cookie错误”,请在登录时勾选“SSL安全登录”,如果出现“禁止HTTPS登录”提示,则表明此账号曾因弱口令被利用发垃圾邮件而被禁止某些操作,请联系网络中心解封。

    电子邮件相关问题,可参阅《学校邮箱常见问题解答》,或搜索加入“智慧南医新增服务咨询”QQ群(群号217885735)。


    网络中心

    2021年6月28日

    Copyright © smu.edu.cn   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电话:020-61648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