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校电子邮箱开通流程及管理规范

    时间:2020-05-14 10:26:50  作者:  点击:

    (2021年5月修订)

    一、开通范围

    大学教职工(含在编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在站博士后)、直属附属医院在编教职工、在读研究生。


    二、命名规则与开通流程

    (一)邮箱域名

    邮箱后缀为“@smu.edu.cn”

    (二)邮箱用户名

    1.部门电子邮箱

    部门办公邮箱面向校内二级部门,供校内服务咨询、对外公务活动或交流时使用,由二级部门通过OA系统向网络中心申请开通。部门办公邮箱要求专号专用、专人管理,部门邮箱管理员离职或职务更换,二级部门须及时通过OA通知网络中心更改邮箱账号管理员资料。

    2.个人电子邮箱

    邮箱的用户名为师生校园网主账号,每人最多可拥有一个校园网主账号。校园网主账号开设方法及常见问题请参阅《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常见问题》。

    (1)校本部教职工直属附属医院教职工个人办理学校电子邮箱,申请人须先通过“南方医科大学网络服务”微信公众号自助注册开通校园网账号。注册完成后在学校主页-校内网-表格下载栏目中下载填写“学校邮箱个人开通登记表”,表格经本单位(学院或处级单位)签字盖章后,申请人发送电子版及扫描版到电子邮箱wlzx@smu.edu.cn,学校网络中心审核开通。

    (2)在读研究生个人办理学校电子邮箱,申请人须先通过“南方医科大学网络服务”微信公众号自助注册开通校园网账号。注册完成后在学校主页-校内网-表格下载栏目中下载填写“学校邮箱个人开通登记表”,表格经研究生导师签字,学院或所在医院签字盖章后,发送电子版及扫描版到电子邮箱wlzx@smu.edu.cn,学校网络中心审核开通。


    三、邮箱管理

    (一)邮箱使用

    学校电子邮箱是学校办公和对外交流的主要平台之一,学校邮箱账号仅限本人使用,禁止将本人账号转借他人或借用他人账号。用户须设置安全的校园网账号密码并妥善保管,并对其所有活动和事件承担法律责任。

    (二)邮箱密码修改

    登录学校统一认证平台(http://uis.smu.edu.cn)或“南方医科大学网络服务”微信公众号,可修改校园网账号密码,系统自动修改邮箱密码。(注:办公邮箱密码与学校统一认证账号同步,修改密码后,邮箱须等15分钟左右生效;如果是新注册的账号或者原账号首次实名补录,须等凌晨或中午全量同步后方可登录邮箱。)

    (三)邮箱注销

    教职工离职或研究生毕业后,校园网邮箱保留3个月,超过3个月将自动停用,如特殊原因需延长使用,需向学校网络中心申请。

    Copyright © smu.edu.cn   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电话:020-61648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