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校园网VPN使用及申请流程

    时间:2022-08-29 08:34:13  作者:  点击:

    一、校外访问的三种方式

    1.WebVPN

    用于在校师生在校外访问校内应用系统,在校师生可使用校园网统一认证主账号登录,无需单独申请,也不用交网费。

    访问地址:https://webvpn.smu.edu.cn

    (注:因版权原因,此方式不能访问图书馆文献资源,仅限于访问校内应用系统。); 

    2.SSLVPN(Easyconnect)

    为早期的VPN设备,因性能及授权数限制,只能支持300个用户在线。现仅限于少量特殊必要业务可申请。

    3.CARSI认证

    大部分文献数据库商支持的校外访问方式,在校师生可使用校园网统一认证主账号登录。

    具体方法可参考:http://lib.smu.edu.cn/article/detail/1613,也可以另行申请图书馆的校外访问账号。具体问题可咨询图书馆。

    二、使用及申请流程

    1.WebVPN

    WebVPN的用户名为师生校园网主账号,每人最多可拥有一个校园网主账号。校园网主账号开设方法及常见问题请参阅《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常见问题》。

    2. SSLVPN(Easyconnect)

    SSLVPN目前仅用于特定系统维护使用,如确属教学/科研需要申请,可参考以下流程:

    (1)账号管理

    SSLVPN账号要求专号专用、专人管理,一般必须由在职教职工(在编或者长期在岗的合同制职工)申请,特殊情况需要研究生使用的,还须导师签名同意,并注明毕业日期。

    用户须做好系统安全设置和数据保护工作,不得泄露敏感科研数据或公众隐私数据,并对其所有活动和事件承担法律责任。

    (2) 申请流程

    1、下载申请表格并填写。可前往南方医科大学首页(www.smu.edu.cn),点击顶部“校内网”->“表格下载”中找到“校园网VPN功能申请表”下载。

    2、按表格内容填写必要信息,校园网账号需实名注册(如未注册统一认证校园账号,可通过“南方医科大学网络服务”微信公众号—账号管理—自助开户,自助注册统一认证账号)。

    3、由医院院办或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审核同意(盖单位章及审批人签名)后,并附上“工作证”或者“学生证”,扫描发送到网络中心邮箱wlzx@smu.edu.cn

    或提交到网络中心前台

    本部:南方医院体育馆对面,高层公寓负一楼o2o自助中心。

    顺德校区:图书馆南边裙楼网络中心大厅。

    申请表格下载http://portal.smu.edu.cn/wlzx/info/1017/1071.htm

    使用说明http://portal.smu.edu.cn/wlzx/info/1017/1171.htm

    (2022-8-29更新)

    Copyright © smu.edu.cn   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电话:020-61648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