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州市卫生监督所来我校进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今天广州市卫生监督所一行到我校进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公共卫生学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和药学院抗病毒研究中心2个BSL-2实验室。检查人员通过查阅资料、询问现场观察等方式,对实验室的管理体系、实验室设施和设备要求、实验室活动管理、菌(毒)种及感染性样本管理、消毒和灭菌及废物处置、应急预案和意外事故处置、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对我校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我校应加强实验室、实验活动、菌种或样本的备案工作;规范安全设施的配备;加强高压灭菌锅、生物安全柜等设施设备的检查检测;完善各项记录如实验活动、菌种台账、废物处置、仪器使用等。

作为教学机构,学校实验室的规范操作与管理将影响到学生将来工作的规范性,因此更要注重实验室的安全建设与管理,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真正将实验室安全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常抓不懈,强化监管措施,确保实验室规范、安全、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