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活动在我校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好上级部门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要求,突出学校“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实验室安全理念,学校定于6月份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

6月5日下午,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一):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在秋水堂春江厅举行。讲座邀请了广州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崔红勤、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技师郝卫、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研究员曹蓓作专题讲座。学校张玉润副校长,相关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实验技术人员及学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会上,崔红勤就压力容器安全管理相关规则、瓶装气体基本知识及其使用安全要点等内容做详细介绍;郝卫针对实验室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管理培训要求、实验室管理经验等内容做经验分享;曹蓓详细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宣传教育、危险化学品管理等建设情况,重点讲解了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实验室检查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等。

与会人员表示,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要将讲座中的安全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应急防范能力,加强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实验室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