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6-26   点击数:

6月26日上午,学校在秋水堂春江厅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从事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的在校师生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人数达150余人。

会议邀请了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邹波总工程师作公安机关监管化学品安全管理的专题培训。邹警官在培训讲座上将危险化学品细化地为大家进行解读,并分享了过往因危化品操作不当而引起的意外事例,借此提高各师生在日常实验过程当中对危险化学品的正确管理意识。最后为大家普及了危险化学品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实例告诫大家不要以身试法。

培训第二部分由学校试剂耗材管理中心禤智东作我校危险化学品管理要求的介绍。讲解了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体系的建设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管理职责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的管理要求。

此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是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参加培训的师生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国家和学校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要求,和加强危险化学品规范化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