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假期前实验室废旧试剂清运处置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快处理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废弃物的通知》要求,为切实消除实验室危险化学废弃物安全隐患,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环境安全稳定,学校对包括附属医院在内的12个单位25个实验室危险化学废弃物进行全面清理,完成包括剧毒、不明成分、爆炸物等高危化学品废弃物及空包装物打包转运工作,共计1.87吨。

12月中旬起,处置公司进驻学校开始清理工作,处置人员对过期废弃危险化学药品的名称、性质、规格等均逐一辨别分类、装箱、称重、登记;剧毒及爆炸品打包后集中于学校危险品暂存点保存。整个移交清理过程科学合理,快速有效,1227日凌晨,1.87吨废旧试剂顺利转运离校。

各单位应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提倡实验室采用无毒、无害或者低毒、低害的试剂,替代毒性大、危害严重的试剂。减少危险化学物品的使用,鼓励实验室之间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提高利用率,最大限度地降低危险化学废弃物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