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现有的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领导和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召开建设工作研讨会。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简要介绍了我校医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医学形态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医学检验技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基本情况,上级部门的管理制度要求,学校围绕中心建设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建设中的注意事项。

教育部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组长医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董为人教授传达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指标体系》的具体要求,并针对教育部拟开展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工作的评估原则、评估流程和评估标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务处领导及各中心负责人结合管理规定和评估要求,提出了中心建设运行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建设中的相关问题和评估重点,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内容。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曹蓓处长表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学校为数不多的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好这些中心,需要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同推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规范化建设,提高建设质量,促进优质教学资源整合与共享,以优异的成绩迎检评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