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习洲副校长带队到顺德校区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应急演练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1125日,宁习洲副校长带领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顺德校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在顺德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现场指导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与应急演练实操。

宁习洲副校长一行查看了顺德校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暂存点,详细检查了暂存点存储柜和危险化学品采购、存储、使用记录登记情况;先后到各学院实验室了解教学设施设备运行管理和应急处置设备配置,观看了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100余名师生、机房管理人员、顺德校区物业管理人员参与的计算机机房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实操训练。

宁习洲副校长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一是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各单位要落实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及其职责要求,切实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严。二是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要求。加强危险化学品及其废弃物管理,做到专库存放、分类存放、专人保管,定期盘查,做到账物相符、账实相符。三是加强实验室安全监督检查。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监督检查、应急演练以及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实验室安全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四是抓好安全问题的整改落实。各单位要将检查过程中提出的整改意见与本单位安全自查结果相结合,制定安全隐患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完成时间节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有效得到整改,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