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党建专题 首页 / 党建专题 / 正文
“大潮起珠江,敢为天下先”——​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赴深圳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12月28日,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全体党员和在岗群众共32人赴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深圳路,改革开放再出发”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全体参观人员来到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全面了解、亲身感受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同志们来到艺术馆内南侧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中,认真走读了“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尾厅”各个部分,倾听时间的故事,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沧桑巨变。

展馆共展出照片、实物、视频短片、美术作品、主题场景多件,着力突出思想性、历史性、科技性、艺术性,全景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布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思想指引下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作为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贯穿了整个展览。

下午,大家沿着深圳莲花山公园山道步行到达山顶小平广场。矗立在绿色常青龙柏中的小平青铜雕像面带微笑,双目炯炯有神,坚定的脚步大步向前。前来缅怀小平同志的市民络绎不绝,无不饱含了人民发自内心对小平的敬仰和爱戴。

参观完莲花山小平广场,全体参观人员来到了深圳前海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标志物——前海石参观。前海地区位于深圳南山半岛西部,伶仃洋东侧,珠江口东岸,包括南头半岛西部、宝安中心区,是“珠三角湾区”穗—深—港发展主轴上的重要节点。昔日的滩涂,如今海天一色、树影婆娑,曾经的荒地,如今高楼林立、欣欣向荣。

学习参观活动结束了,回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同志们依然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切体会到了改革开放伟大变革,也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一定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