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设备采购计划申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8-21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设备采购计划将于822-92日组织申报,请各单位合理安排时间申报。采购计划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于201992日上午前递交纸质材料,若逾期请下次重新申报。

设备采购系统(含新旧系统)所有用户的登陆密码统一更改为smu@2019。老师们登陆系统后可自行更改密码。用户账户开设、查询,密码挂失等手续可以联系本单位设备专管员办理。

一、申报时间

填报计划开始时间:2019-08-22  09:00:00

学校截止时间:2019-08-31   12:00:00

为了方便各单位采购专管员审核及汇总,各单位填报计划截止时间由各单位设定,但会比全校填报计划截止时间提前1天(即申报人的计划申报时间截至2019-08-30中午12:00:00)。

纸质资料递交时间

开始时间:2019-08-26  09:00:00

截止时间:2019-09-2  12:00:00

采购计划申报步骤:

各申报人(用户)在系统提交采购计划——经费负责人(经费主管)在系统审核——各单位采购专管员在系统审核——申报人、经费负责人和处(院、所)负责人分别在纸质版《设备采购计划表》签字确认。

采购计划由各单位采购专管员在系统审核通过后,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才能审核签字盖章的纸质版采购计划表。所有采购计划由各单位设备专管员审核及汇总后于规定时间统一交至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15206室)。

注意事项

1、申报采购计划所使用的经费,在设备采购系统上能筛选出代码的可以直接使用。

2K开头的经费属于“财政非指标预算经费”,需要输入经费代码,并上传经费主管部门出具的经费下拨文件电子版(PDF格式)。

3创收和自筹经费属于非财政性资金。用户在财政资金类型中勾选为非财政性资金后并上传由财务处开具的非财政资金承诺函。

4、附属医院内部经费需上传由本医院开具的《资金承诺函》。

二、系统填报注意事项

1、按照《南方医科大学设备采购计划申报细则》要求,各申购人应在落实资金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市场调查、专业论证、完整明确、合法合规地确定采购预算。除单一来源设备外,申购人必须提供至少三家拟购设备参考制造商、型号、技术参数、价格的预算调查表(预算调查表格式见附件)。单价10 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需提交预算调查表至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存档,单价10 万元以下的设备,预算调查表由各二级单位存档。

2、根据学校招标采购管理文件要求,所有技术参数设置应是范围值,不可为固定值,特别是关于重量、尺寸、体积等要求表述为固定数值的, 或未作出大于、小于等表示幅度的表述的,均不符合招投标法中对技术参数的要求;技术指标应具有共性,不可照搬某一品牌参数指标作为采购项目的技术要求。参数指标经审核后不通过的,将退回重新修改或申报

3、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省直教育系统政府采购的负面清单》要求,技术参数禁止设置过多的星号(“*”)或重要(“▲”)条款,同一项目星号(“*”)或重要(“▲”)条款禁止超过参数总条款数的20%或在10个以上,或单个产品星号(“*”)或重要(“▲”)条款禁止超过5个以上。

用户提交的技术参数中带星号条款的设备必须提供三家不同品牌、型号的设备彩页文件资料(递交纸质版材料时必须递交彩页文件,对要求的星号条款请分别在相应彩页中标识清楚,国产设备需提供国产设备彩页,不能提供进口设备彩页),星号、三角号条款数量不符合规定或未能提供相应的设备彩页及支撑性材料证明的,视为审核不通过,将退回重新修改或申报。

4、根据《南方医科大学设备采购计划申报细则》要求,对单价1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各二级单位须统一组织召开论证会,针对设备的采购需求、预算、技术参数、预算调查表等内容进行论证。对通过论证的设备,提交《单位论证结果表》至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通过论证的设备,技术指标必须符合《南方医科大学设备采购计划申报细则》中第五项申购计划编报要求。如技术参数不符合要求被退回进行重新修改的,10万元以上设备需针对最新参数的版本由二级单位再次统一组织论证,并递交更改后的《单位论证结果表》至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5、不在广东省教育部门进口产品清单内的进口产品需上传以下文件:①进口产品论证专家成员名单②进口国产与国产同类产品对比表③进口产品专家论证意见。《政府采购进口产品论证专家成员名单》中论证专家组成员均须为非我校人员,是指专家是“南方医科大学”以外的(含附属单位)。

6、设备为单一来源产品,需上传以下文件: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申请及专家论证意见。

7、其他说明

1各附属医院所有进口设备请务必在备注中列清预算单价是否含税!!

2)工作站请到设备处网站“文档下载”-“采购管理类”中下载“工作站(非服务器)承诺函”填写并签字盖章打印,和计划表一并交设备处审核。实验设备的品目名称请选择“教学专用仪器”。

3)请务必细化网上填报完采购计划后导出的《设备论证申报书》。

注:设备采购管理系统所需要上传文件的类型是PDF扫描件。所有需要上传的文件可至设备处网站“文档下载”-“采购管理类”中下载。

 

附件:1. 2019新设备采购管理系统操作手册(按角色)

2. 设备采购提交资料线路图

3. 设备采购管理系统培训--520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821

 

 

 

(联系人:林老师,电话:61648041QQ群:3750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