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校园传染病防控及感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30    浏览次数:

2019826日,开学第一天的下午,医院管理处联合大学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总务处、公共卫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附属医院及两校区门诊部负责人召开了开学季大学感控及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张玉润副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柴克生处长主持,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埃博拉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介绍了学校目前在院感和传染病防控方面的工作现状,并就秋季开学传染病防控及附属医院院感工作做了部置。张玉润副校长针对目前大学附属医院校园传染病防控及感控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今年秋季开学时期,国际上正再次面临埃博拉出血热的重大国际公共卫生事件的严峻考验,广东省内因近期持续高温湿热气候导致本地感染登革热疫情的风险进一步增加,同时面临较大的境外感染输入登革热病例风险。随着我校近年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境外留学生人数也不断上升,境外输入性疾病随之增多,校园传染病防控形势也面临新的挑战。

       张副校长指出,面对严峻的校园传染病防控形势,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关注重点人群、关键人群;二是面对新的传染病防控现状尽快完善我校传染病防控预案;三是做好广泛宣传,关注高危人群,不同季节要有针对性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四是要提高对传染病诊治的敏感性和准确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控制;五是专业部门要加强监测和培训,主动监测、早期干预。同时要求学生管理部门要将传染病防控工作纳入学生安全教育范畴,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为建设健康校园而共同努力。 

 

©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copyright@2018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邮政编码:510515   咨询及联系邮箱:nfykdxy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