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次附属医院院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1126日,学校在从化召开第四次附属医院院长联席会议。副校长熊梦辉,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医院管理处负责同志以及各附属医院院长参加,会议由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邹小明主持。

会议聚焦“十四五”期间附属医院发展定位、建设目标、建设任务进行交流,同时对安全体系、绩效考核、特色品牌、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医院管理处处长杜庆锋进行开篇发言,他对2016年医院工作会议、2019年医院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主要情况、目标任务及落实情况进行回顾总结。他指出,2016年以来,学校附属医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发展成果。新增口腔医院、皮肤病医院、深圳口腔医院、顺德医院、第七附属医院、坪山总医院、深圳口腔医院(坪山)等医院,直属附属医院数量从6所增长至13所,实现了专科附属医院零的突破并取得了快速发展。学校临床医学学科成功跻身ESI全球前1‰,成为广东省第3家拥有ESI全球前1‰学科的高校。南方医院、珠江医院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行列,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位列全国百强。部分医院如第五附属医院、第七附属医院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排名进步显著。南方医院牵头建设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中医(风湿病)区域医疗中心。附属医院进入复旦专科声誉前十及提名的专科数量增至17个,新增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个、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35个。

各附属医院依次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表示,要在“大南医”理念指引下,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与要求,进一步找准定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的附属医院组团和一流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熊梦辉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附属医院建设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上水平,要大力推进国家级平台建设,要重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个别医院要加快实现创三甲目标。二是要建特色,各医院要根据自身实际,瞄准方向定位,加快打造品牌特色。三是要保安全,要牢牢守住院感、麻精药品、消防、廉政等各方面安全底线。


©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copyright@2018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邮政编码:510515   咨询及联系邮箱:nfykdxy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