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医院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广州市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近日,医院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广州市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党员们实地参观了中医药大家雕塑、中草药种植园区、中医文化景墙、中医药廉洁与法治文化展厅、王老吉凉茶博物馆等,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体会。


        支部党员进行了一次中医药历史学习之旅。经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认识了种植园区中的多种中草药,了解了中草药起源、中医药学典故知识。回顾中医药发展史,以历代名医之大医精诚,滋养广大党员党性。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岭南中医传承创新发展历史,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国家“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精神,加深了对中医药工作的认识与谋划。


        支部党员进行了一次中医药文化领悟之旅。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医药学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通过参观,支部党员进一步理解了中医药文化、岭南医药文化、凉茶文化、中医药养生文化、药食同源文化等文化特色与内涵,增强了对我国中医药文化的认识与领悟。无论是在中华民族乃至世界文明历史上,以及今天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中医药的突出贡献都为世界所称赞,这也提示我们要在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中进一步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支部党员进行了一次“治未病”思想启迪之旅。支部党员参观了党员教育基地,深入学习中医药“治未病”内涵,增强思想上“防患于未然”、行动上廉洁自律的意识。同时,支部党员还了解了中医药企业开展党建文化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的历程。凝望正气石,“正气存内,邪不可干”,身体上有足够“正气”就不容易生病,思想上满怀正气就不容易受歪风、腐败之气影响和侵袭。驻足抱朴园,“见素抱朴,少私寡欲”,东晋岭南中医药开山鼻祖葛洪潜心医药事业,永葆纯真本色,不为外物诱惑,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广州市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位于白云山和黄厂区内,拥有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等称号。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先后发布了重要规划和发展意见,我校中医药工作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管理处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调研,落实学校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工作举措,推动学校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copyright@2018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邮政编码:510515   咨询及联系邮箱:nfykdxy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