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医院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近日,医院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医院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郑普生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的有关要求。随后,支部书记作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报告,支部各位党员对党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围绕“四对照四看”要求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支部和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最后,支部书记作总结发言。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医管处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有了新提升、工作作风上有了新改进,取得了一定效果。一是统一思想,增强信任。党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党支部书记积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各位党员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心置腹地谈、直截了当地说,提出了问题,找出了病灶,开出了处方。二是明确方向,提高觉悟。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党内严格政治生活的锻炼,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和党的优良传统的深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自觉执行制度的意识,提高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与要求。三是铆足干劲,奋发向上。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思想认识普遍提高,能够对照活动主题,认识自身不足,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医院管理处党支部将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全面加强支部党的建设,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以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努力做到“三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贯彻落实到医院管理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理论武装,严格履行政治责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始终坚持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沿着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战略决策奋力前行,遵循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科研创新等内在发展规律,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附属医院高质量组团发展、健康南医、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只争朝夕,踔厉奋发,朝着建成一流医科大学、建设一流附属医院组团的目标勇毅前行。三是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增强继续推进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坚定性,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为推动工作上台阶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copyright@2018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邮政编码:510515   咨询及联系邮箱:nfykdxy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