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1年党政领导与教授委员会工作沟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7日下午,在药学院一楼教工之家召开了学院党政领导与教授委员会工作沟通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沐蓉主持,院长毕惠嫦、副院长游文玮、吴军,教授委员会主任庞建新、副主任陈建军和全体教授、机关各办公室主任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何沐蓉书记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广东省2021年两会和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主要领导在学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广东省、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总结经验、指出不足、部署任务,是学院做好中长期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为学院“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根本遵循。她鼓励大家在2021年一起加油干,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毕惠嫦院长从药学院“十三五”发展成效、存在问题与不足、学院“十四五”发展思路与举措和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建议等方面向与会教授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时就学院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分类培养主要措施、研究生培养成效和存在问题等内容做了总结汇报。她指出,2021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秉承“创新引领发展,特色成就卓越”的理念,集思广益,优化学科布局,完善发展规划,找差距、补短板、强特色,育新机、开新局!

吴军副院长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和博士后招生工作等内容作了总结汇报。游文玮副院长就学院2021年实习生管理、教学教改课题申报、一流专业建设、国际办学、实验室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总结和任务布置。

最后,庞建新代表全体教授发言,表示教授委员会将继续发挥民主决策作用,对院内一些具体事务定期开展研讨和论证,促进院内教授间各项工作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教授委员会与党政班子的沟通,在将学院教授委员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的同时,群策群力推动学科建设、助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