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开展《药学导论》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

12月14-24日,药学院特邀暨南大学药学院院长丁克教授、中山大学苏薇薇教授、沈阳药科大学原校长毕开顺教授,为2021级药学专业120多名学生开展《药学导论》系列专题讲座,药学院高年级学生和青年教师200余人次通过线上线下旁听讲座。

12月14日,暨南大学药学院院长丁克教授以《药学专业使命与药物创新》为题,通过讲解国内外著名药物研发的成功案例及自身药物研发的实战经验,为同学们呈现了传统药物和现代药物研发的过程。丁教授指出,药物研究方法与技术是不断更新的,新的药物不仅能够治疗病人,而且能够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丁教授激励同学们,要坚定对药学专业发展的信念,大学期间认真学习打好扎实的基础,将来为中国医药行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12月21日,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苏薇薇教授以《新药创制与中药现代化》为题进行讲座。她以自身科研经历和自主中药创新药物研发为例,从确定研究对象、提取有效成分、研究作用机制、临床试验,到最后上市的全过程进行了生动介绍,引导同学们培养创新药物研发的科研思维。苏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对学习和生活充满激情,及早明确奋斗目标,树立专业理想。

12月24日,原沈阳药科大学校长毕开顺教授在线为同学们开展了《药物分析学新使命》讲座。毕教授阐述了药物分析学的重要性,指出药物分析在药品研发上市的各个时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重点介绍了药物分析学的性质和新任务。他强调,要学好药物分析,熟练的实验仪器操作技能必不可少,认真严谨的科研态度、良好的学术和职业道德更是长期贯彻的最基本原则。

邀请药学界知名专家为低年级学生授课,是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通过知名专家的系列讲座及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学生了解药学专业的使命和责任,提高专业认知,增强专业自信,坚定学好专业知识为人类健康事业做贡献的理想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