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World Smart Medication Day”主题活动中国区选拔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近日,国际基础和临床药理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Basic and Clinical Pharmacology, IUPHAR)主办的2022年“World Smart Medication Day”主题活动中国区选拔赛结果公布,我校学子喜获佳绩:南方医科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药学院2020级硕士临床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颜梦秋(指导教师吕琳)、2021级临床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罗晓宁(指导教师李亦蕾、莫立乾)的海报被评为优秀作品。其中,颜梦秋在学术类作品中获中国赛区第一名,获中国区参赛资格参加IUPHAR主办的2022年度“World Smart Medication Day”国际学生海报比赛“International students’ poster competition”。

为响应2022年“World Smart Medication Day”的主题“Clinical Pharmacology in the era of pandemics”,IUPHAR在全球范围举办公益性活动“International students’ poster competition”,以推动全球的安全用药宣传。IUPHAR,成立于1959年,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是国际科学理事会(ISC)成员,并参与其科学委员会的工作。IUPHAR还是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建立正式关系的非政府组织。IUPHAR致力于成为在药理学和生物医学以及保健科学领域的全球领导组织,在推动基础与临床药理学发展方面产生重要影响。

本次活动由IUPHAR主办,中国区由中国药理学会委托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学专业委员会组织选拔及推荐。经专家组评选,在125份参赛作品中,最终遴选出6份作品推荐至IUPHAR,包括4份Gerenal Poster(科普类)和2份Research Poster(学术类)。